2008年2月12日 星期二

自然面目的天然絲瓜布


  這是一位種菜的格友送給印隆的天然絲瓜布,以前在花蓮或嘉義的寺院裡,我們也是用這種天然絲瓜布,這是印隆最喜歡的絲瓜布。

  天然絲瓜布是在絲瓜棚上,自然風乾而形成,它的顏色雖然樸拙,但確充滿自然的真誠。

  我們太習慣被漂白的面具了,所以才會有商人,居然連豆干、金針、蘿蔔...都可以漂白!因為消費者不願接受它的原始本來面目,最後反而是自己被這些假相擊垮。


  一條天然絲瓜布,可以切割成好幾塊使用;洗碗、清潔打掃,甚至於洗澡也可以用哦!看似粗硬的纖維,在浸入水後即變得柔軟,但是很堅軔,非常好用。而且很環保,它不是化學製作出的加工品,是絲瓜天然的纖維,可以再回到大地,自然的分解融合。

  地球賜給我們許多好東西,只要我們願意接受本來面目,生活將會更為自在 --- 因為不再有面具的負擔。


 

5 則留言:

  1. 藍藍的天(小草40)2008年2月12日 上午11:06

    :) 取之於自然,再還之於自然.簡單,原味就能快樂生活.人性也是如此..感恩師父分享 :-*

    回覆刪除
  2. 我也喜歡天然的東西~這種菜瓜布好用不傷手 :x

    回覆刪除
  3. 我也超愛用這種菜瓜布的,不過有時外面賣得好貴 :-O .....也許是大家都開始回到簡單的生活原點了吧 :x

    回覆刪除
  4. 阿彌陀佛
    真正的面目常為人所厭棄
    的確應該接受許多事物的真實
    謝謝師父的分享

    回覆刪除
  5. 阿彌陀佛!

    末學也用過天然的絲瓜布,絲瓜布洗碗筷都不需要用洗婉精,而且洗的特別乾靜.
    感恩師父分享  !    祝佛安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