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8日 星期一

2008數位佛學國際研究會議(二)2月16日:走在數位人文科學的尖端


  兩天的議程內容都很精彩,除了能了解目前全球在佛學與資訊結合的發展情形外,也看到了台灣在這一區域的領先角色。

  關於此次會議內容的詳細資訊,大家可以參考:http://www.ddbc.edu.tw/eng/conferences/ebti-cbeta-ch.html

  以下印隆就透過會議議程,為大家做個簡介。

2008216日(週六)

上午8:30 -9:00

報到

第三大樓2
報到處

開幕典禮及主題演說

上午9:00 -9:15

 

 

上午9:15 -10:00

 

 

 

開幕典禮
開幕致詞

主題演說
主持人:

釋惠敏(法鼓佛教研修學院及CBETA)

主講人:
Lewis Lancaster (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
講題:
走在數位人文科學的尖端

 

 

 

第三大樓2
國際會議廳

Keynote Address: Lewis Lancaster "The State of the Art in Digital Humanities" [abstract]


  如果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連結 [abstract] 這裡看論文綱要。印隆覺得這一場是很重要的引言,讓大家知道為什麼要將佛法與資訊做結合運用,以及目的跟貢獻。

  其實印隆覺得這一場的內容非常重要,畢竟這是一個創新的領域,不論身為佛學的研究學者、或許佛法宏傳的宗教師,都必須正視數位時代的到來。

*左邊這一位就是校長惠敏法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