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5日 星期一

宗教師看政治


    離總統大選的時間愈來愈近,相關新聞也愈來愈多。有時候覺得記者也真的是沒事找事做,很喜歡去問各大宗教領袖的想法與支持態度,想盡辦法從蛛絲馬跡中,去尋探宗教領袖的意向。

   最近常有朋友問印隆,佛光山支持誰?法鼓山有沒有表態?慈濟怎麼都沒有聲音……之類的?印隆的回答都是一樣的:我們都是「上祝中華民國國運昌隆,下祈全國人民人壽年豐」。

   身為一個具有正見的宗教師,心中是包含一切眾生,沒有任何分別的。所謂的「表態」,還是站在自己的立場,有我喜歡的、我不喜歡的,我支持的、我不支持的,但是這樣的心態,在有正見的宗教師身上是看不到的。

   為什麼呢?因為我們知道緣起實相之理。而不論任何人當選,都是國家領袖,我們一定會盡全力祝福與輔佐,希望他為全國人民帶來健康幸福。

   印隆一個小小比丘尼,都已經有這樣的認知,相信如 星雲大師、聖嚴師父、證嚴上人等高僧大德,他們無邊寬廣的慈悲心量更是愛與包容一切眾生。所以請大家不要再去猜測宗教師的黨派取向,只是徒增對立分別,對於修行無益,也非佛弟子之所應為。

   以正見觀世間萬事萬物,以慈悲智慧愛一切眾生。

 

1 則留言:

  1. 以正見觀世間萬事萬物  以慈悲智慧愛一切眾生 =D>


    上祝中華民國國運昌隆  下祈全國人民人壽年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