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日 星期六

如果沒有考上

   決定要考研究所,是由諸多因緣所促成,但是印隆也一直在反問自己:如果沒有考上,接下來要做什麼?

   這個問題,從去年九月至今,一直浮現在印隆的腦海中,但是自己告訴自己的答案,總是不確定也不滿意。而今天在完成自傳時,印隆終於想清楚了!

   在思考問題時,如果只站在自己的角度,是想不出答案的。印隆之前為什麼一直想不出答案,就是因為把心念放在:如果沒有考上,「我」接下來要做什麼?現在想出來了,是因為:如果沒有考上,「我能為眾生」做什麼?

   印隆很感恩這幾個月的自修學習機會,除了對於佛法有更進一步的突破外,發現自己真的有走在修行之路上了。不管有沒有考上研究所,印隆盡形壽都要做好一個出家人。

   如果沒有考上,印隆想要到一些世間黑暗的地方,也就是有天災人禍的地方,或是如監獄之處。所謂的天災,就是發生了地水火風之類的災難,民眾需要重建家園之處;或是因為戰亂、貧困而民不聊生之處。世界上其實有太多的地方,都需要我們伸出手來拉他們一把;有太多我們根本無法想像的惡劣環境,卻有很多眾生在那裡為生存掙扎!而如果是選擇監獄,印隆會希望進去跟受刑人住在一起,當他們需要時,隨時都可以幫助他們面對生命的難關。在國內或國外都好,只要那裡需要我為他們將黑暗照亮。

   我們生活在這世上,有太多前人為我們照亮了道路,讓我們不致迷失方向,而能安穩成長。所以在我們也有能力為眾生照亮這條路時,就應該把這盞明燈繼續下去。即使只是一盞小小的燈,它也可以將周圍照亮。

   願世界上不再有黑暗,每一個角落都充滿慈悲與愛。

 

6 則留言:

  1.    吉祥如意賀新春......法師: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無管是何種因緣~誠摯祝福您!...道業圓滿...如願所成..成就所願...

    回覆刪除
  2. 師父  阿彌陀佛

    沒錯.. 有沒有考上都不是一個出家人所罣礙的.  出家人是天與地的結合體. 是眾生的光明雙手,  更是佛陀所說的無我, 無相的那顆心.   願師父在出家這條路上, 不管是如何的如何. 一切諸佛, 都將會在您身邊衞護.  還有啊.. 我們這些格友們都會一一看著您. 護持您.   加油~~~~~ =D>

                              傳潔 合十
     
     

    回覆刪除
  3.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4.     在思考問題時,如果只站在自己的角度,是想不出答案的---超棒的一句話 。不管是任何事情如果可以站在別人的立場或利益眾生的立場來想答案就自然而生了!-感恩師父的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