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7日 星期四

每個人都可以做一盞燈



  張珈瑋媽媽說:「如果你只是一直扮演被動的感動者,你會發現,能夠感動你的事情越來越少,朋友告訴我們,如果你很感動的事情就馬上去做。」珈瑋有這樣一位有智慧的媽媽,難怪會擁有如此的大愛!

  每個人都可以做一盞燈,如果每個人都願意做一盞燈,那這個世界就不會再有黑暗了!

  燈的光芒不是在於燈的大小,而是在於你願不願意去點燃。

--------------------------------------------------------------------------------------------------------------

小五開始存 月捐3700元認養貧童

 更新日期: 2008/01/17 12:44 劉松霖 

台中縣明道中學一位高二女生張珈瑋,去年獲得一項全球網頁設計比賽的冠軍,但她不只有電腦專長,更有無私奉獻的愛心,張同學每個月省吃儉用,捐出3700元,認養國內外貧苦孩童,雖然才高中二年級,但她名義上已經是4個孩子的媽了。還穿著學生制服,一臉青澀,她是明道中學高二生,張珈瑋,才17歲已經認養4個貧苦和身障的孩童。

有2位來自菲律賓的貧苦家庭,還有2位是惠明盲校學生,珈瑋要照顧他們一輩子。認養四童高二生張珈瑋:「他是盲多重障礙,然後因為他一輩子都要待在惠明,我是希望可以一輩子認養他。」珈瑋從國小五年級開始,把零用錢存下來,連續6年每個月捐出3700元,幫助這些弱勢小朋友,當然她的愛心有回饋,小朋友寄卡片祝福她耶誕快樂,親筆畫圖一字一句寫下感激。謝謝認養人的捐助,這對我們來講真的幫助很大,還承諾這位「媽媽」,一定會好好念書,甚至感謝珈瑋,願意讓自己變成她生命中的一部份。 高二小女生多年愛心認養,動機只是起源於一部電影。認養4童高二生張珈瑋:「看了一部片子叫做『悲憐上帝的孩子』,在世界的另一邊,就是還有多人因為貧困受苦,所以我就覺得希望可以幫助那些人。」張珈瑋媽媽:「如果你只是一直扮演被動的感動者,你會發現,能夠感動你的事情越來越少,朋友告訴我們,如果你很感動的事情就馬上去做。」珈瑋不只把愛心付諸行動,更難得的是,還有傑出學業表現,珈瑋去年和同學組隊,參加美國國務院的「外交之門」網頁設計比賽,結果獲得全球冠軍,當然她沒放過這個繼續幫助弱勢的好機會,把3萬元獎金全捐了給慈善團體,希望拋磚引玉,可以引來更多愛心暖流。

 

2 則留言:

  1. 如果你只是一直扮演被動的感動者,你會發現,能夠感動你的事情越來越少,朋友告訴我們,如果你很感動的事情就馬上去做----我想這樣的感覺應該就像把愛傳下去的感覺是一樣的吧!這樣的大愛真是令人感動,但在感動之餘,重要的是要如何去做!我會加油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因為世事無常,我們更要積極把握當下每一個因緣唷!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