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日 星期四

很想做一種公益活動

  現在好多發心收養流浪動物的團體,都在為經費傷腦筋,除了平常的支出外,有一個很大的固定支出 飼料,就像我們的「民以食為天」一樣,動物的「食」也是第一重要的。

   其實這裡就可以看到動物的「福報」問題,這是所有眾生都一樣的。有的動物成為寶貝寵物,甚至於過得生活比一般人還高檔;但也有的動物淪落流浪,不但三餐無法溫飽,活活餓死也常有所聞。

  印隆一直很想做一種公益活動,結合商業的力量,創造新的力量,積少成多來幫助浪浪。因為養寵物的家庭,其實是很捨得買飼料與點心給他們的寶貝的,若能有一種如「幫寶貝作功德」之類的活動,請贊助的廠商協助回饋,將回饋轉成幫忙流浪動物,那該有多好哇!

   印隆以前在家時,做個通路的行銷企劃,主要都是幫廠商辦促銷、形象廣告活動,深知廠商與通路二者的心理需求;一個好的活動,若能得到雙贏的效果,甚至於有餘力幫助到公益團體,那可是皆大歡喜!

  或許考試完比較有空後,印隆會考慮一下這個想法,看看有沒有成行的可能,在此之前,就先盡一點自己的小小心力,捐款護持。


 

2 則留言:

  1. 隨喜師父善願!「幫寶貝作功德」是一個很棒的想法! =D>

    有機會的話末學也來把這樣的想法轉發給我的朋友們,想必可以吸引許多愛狗人士為了心肝寶貝佈施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末學考試後,也來想想看怎麼做才好。其實廠商跟通路都有資源在,只是要去發掘跟創造出來。有些成功的公益行銷活動,不一定要花什麼錢,卻可以"無中生有",末學想做的就是這一點。
      而且在推廣活動的過程中,除了可以幫助到浪浪外,還可以種下一些佛法的種子,對主人、寵物都是很好的。
      謝謝小繪菩薩的慈悲善心!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