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7日 星期日

有緣就會相聚

   在今日(20080126)往法鼓的途中,居然遇到了一位已分別四、五年的同事,她是印隆當時在公司中,非常非常要好的同事,感情如同姐妹般。

   她說第一次到印隆的blog中,看到印隆已經削髮為尼的照片,她就在公司狂哭,雖然知道出家是印隆一直想走的修道之路,但是還是忍不住掉淚,在捷運上她也紅了眼框,讓印隆也很捨不得,也怕她在捷運上哭出來,所以一直緊緊握住她的手,就這樣她陪印隆坐到北投捷運站才分開。

   人生就是這麼奇妙,在分隔多年後,有緣就會再相聚,想想看那麼多的捷運班次、那麼多的捷運車廂、那麼多的乘客,我們卻能如此完美地,再同一個時間、同一節車廂,又再一次的見面。

   她告訴印隆,她一直相信有再與印隆見面的一天,而且是在路上,結果真的如她所願地發生了。印隆也真的非常歡喜,這是今天最值得高興的禮物!

   心念的力量是很大的,只要你發出了這個強烈的心念,就是種下了一顆種子,不論多少,有一天一定會完成你的心願,所以我們一定要把握這種天生所具的能量,行善造福,利益眾生。

   茫茫人海,珍惜一切今生與你有緣相聚的人。不論是親人、朋友、同事、同學、敵人,甚至於路人甲,一切都是有緣。

   讓善緣增上、惡緣轉善,一切都成為好的循環。好的磁場是從我們自己的心念所發出,好的環境是由我們的心念所創造。

8 則留言:

  1.  
    十分的認同!
    好的磁場是從我們自己的心念所發出,好的環境是由我們的心念所創造。
    我們一直在感嘆這時代的大環境,不如大家一起努力改善它,祝福它.
    感恩師父分享!
    我也在想,說不定我們也有見面的一天.
    在不知道的未來,不知道的地方. :))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是有認出末學來,要跟末學說哦! :x

      刪除
  2. 這句話說的真好-心念的力量是很大的,只要你發出了這個強烈的心念,就是種下了一顆種子,不論多少,有一天一定會完成你的心願,所以我們一定要把握這種天生所具的能量,行善造福,利益眾生。
    所以我們隨時都要發出好的心念才行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而且還要慎護之哦! :x

      刪除
  3. 獲益良多 :x 。
    珍惜一切有緣人...原來敵人也是另一種形式的有緣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轉個念頭,就會轉變因緣,敵人也就變成朋友囉! :x

      刪除
  4. 業力...不可思議...
    念力...不可思議...
    諸佛願力...不可思議...
    自力他力..念佛...不可思議...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所以說:有願就有力啊!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