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5日 星期二

橄欖善緣




  今天收到格友親手醃的橄欖、橄欖醋,還有一碗的麥芽桔子柚子皮,好感動,一半要供養妙師父,剛好她這星期會到台北的寺來,可以順便轉交給她。

  說到這份「橄欖緣」,也是一段特別的緣份,原本我們是在討論洗佛,談論到義工,最後聊到橄欖樹!印隆很訝異台灣也有橄欖樹,因為印象中都是國外才有的景象,就多問了一點,原來是在台南的山上,然後格友就很慈悲的要送給印隆及妙師父一些她親手做的橄欖。

  世間有好多美好的緣份,像我們可以透過網路這樣的方式彼此認識,其實也是累劫所結的善緣。而這個緣,要怎麼樣變化下去,就是看我們現在的行動。所以有句話說,「相逢自是有緣」,雖然是短短幾個字,其意蘊藏無窮,因為就像是一顆種子,擁有無限的能量,不斷的傳遞下去。

  我們接收過去的緣份,也創造了未來的緣份,因果不是消極的宿命論,而是積極的生命觀,更進一步的是自在的的中道生活。若能把握心念,不但不會被一時的失意所困擾,更能開創美好的未來。所以正見的學佛者,是最幸福的了!

  這些橄欖,由於過去的善緣,讓我們透過網路相遇;印隆也會把這些善緣,回向給十方法界一切眾生。怎麼做呢?把握住心念,繫念在眾生上,總有一天善因成熟時,就是回報眾生恩的時刻。

  佛教的正信因果論,是讓大家都能幸福的道理,只要你能夠真正去認識它、了解它、實踐它!



好大的橄欖啊!


6 則留言:

  1. 師父吉祥:
    呵呵!我沒您想的那麼多呢!
    我只是喜歡搞吃的研究各種自然食材,製作各種食品.
    有人種橄欖不知道善加利用也不會想賣(真的不好採收).
    我只是順其自然去採收把它做成可以食用.如此而已!^^
    寄給您的橄欖是醃製的,我是精挑細選最大的.
    蟲咬的,不夠漂亮不夠成熟的我都拿來醃製橄欖醋跟橄欖虂.
    我發現呀!師父您好慈悲!我那橄欖醋的醋寫錯我懶得改,您竟然幫我掩飾沒照到! :))

    那橄欖最好是用玻璃裝放再久都可以,還越放越入味喔!
    不過最好放冰箱儲存.因為我沒放在室溫的紀錄過.
    至於橄欖醋放室溫多久都無所謂啦!
    還有喔!您都沒告訴我好吃嗎? ;;)

    您照的照片我放到我的部落格去喔!感恩唷!
    今天是臘八,一大早我就到佛光山這ㄦ分寺拿臘八粥到附近分給大眾.
    穿上佛光會會服,拿著師兄師姐們三點多就開始辛苦做好的臘八粥.
    熱騰騰的溫暖,在這寒冷的清晨及時的讓大眾當早餐.
    說實在我是好感動,因為臘八粥的故事,也因為星雲法師的慈悲.
    更因為蓮友們的發心~~聽說他們從切材料還有去紅棗的仔已經忙一個星期了.
    而我,只是好輕鬆的一大早去收成他們的辛苦結果拿到左鄰右舍分給大眾吃接受他們的~~感恩啦!
    還有去養老院,育幼院,療養院.好像當慈善天使一樣.突然間我感到自己好慚愧!
    所以當會長說要照幾張照片放在報章雜誌上還有佛光會會刊上時.
    我都搶著當攝影師,'幫大家照像.不敢享有這份榮耀! :((

     
    今天我家三餐都給佛祖請~吃臘八粥! :D

    佛光會回向偈~~
    慈悲喜捨遍法界
    惜福結緣利人天
    禪定戒行平等忍
    慚愧感恩大願心

     
    感恩所有的因緣!
    阿彌佗佛!
     
    PS:忽然覺得當佛教徒好幸福!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雲芸菩薩法安:
      阿彌陀佛!
        末學今日早上將橄欖供佛後,中午就迫不及待的享用了~清爽甘甜,讓不太敢吃酸的末學好喜歡呢,謝謝您唷! :)

        就如同您說的:當佛教徒好幸福!這是真的,只要有正見正信,一定會成為一個幸福的人,並讓周圍的人都幸福。讓我們一起努力,每個人都散發出自己的光芒,小小光芒都能集合,這個世界就會光明了!而且不只能照亮自己,也能照亮他人,這是多麼美好的事情呀!
        看到您的回向偈,讓末學想起佛學院的時光~ :x

      慈悲喜捨遍法界
      惜福結緣利人天
      禪定戒行平等忍
      慚愧感恩大願心

      刪除
  2. 真的是好大的橄欖 :-O

    而且看起來好好吃呢
    我都忍不住 =P~ 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好大顆呢!末學還是第一次看到! :-O

      刪除
  3. 送橄欖給您的格友真是心靈手巧,好厲害喔! :-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她是一位很可愛的美食家,也是一位幸福的佛弟子,可以去她格子上逛逛哦!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