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9日 星期日

有緣千里來相逢-千載沉吟-新世紀的佛教女性思維




  之前買了一本書:「千載沉吟」,打開來一看,前面居然有一張昭慧師父在嘉義常住拍的照片!這是當時結夏安居後,昭慧師父於常住講授「聲聞律之理論與實踐」,當年她還很年輕哦,才三十三、四歲。

  特別把它scan下來與大家分享;在昭慧師父(同方向)右側就是印隆的依止師父--上道下俊和尚尼,在左側是印隆的二師父,也是印隆受戒的尊證--上圓下哲和尚尼。

  民國79年,正是高中的年紀,雖然也是在嘉義,卻沒有親近的機會。想不到在十幾年後,轉了台灣一圈,回到俗家故鄉,依止常住與師父。一切都是善緣,珍惜與感恩。

----------------------------------------------------------------------------------------------

千載沉吟-新世紀的佛教女性思維【精裝】
作者:釋昭慧
ISBN:9578550278
EAN:978957550278
出版社:法界出版社
內容
解構佛門中的男性沙文主義,這是一項何等堅苦的心靈工程與社會運動!需要何等的公信力、堅忍力、慈悲力、智慧力、行動力與學術功力!可驚可喜的是,作者竟然都具備了。他以清新的思維,綿密的說理,堅毅的行動,與大愛道質疑尼眾處境的「千載沉吟」,遙相呼應,並且「告別傳統」,引領著風起雲湧的時代思潮,掀開了佛教史上嶄新的一頁:宣告廢除八敬法。本書是新世紀佛門女性運動的實錄,有歷史回顧,有時況報導,有綿密學理,有滔滔雄辯。悲憫人性軟弱,關心佛門前途的讀者,必將感悟到本書所帶來的無比震撼與無限省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