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6日 星期日

關東煮烏龍麵

印隆沒吃過便利商店的關東煮,因為是葷的,聽說不便宜,一支好像十幾元?現在素食也有關東煮唷!而且很便宜,吃起來的口感也不錯,爸爸媽媽有空時不妨煮一碗,在冬季溫暖小朋友的心。

妙師父很會做給小朋友吃的素食,因為在法會時,很多信徒都會帶小朋友來參與。為了讓小朋友乖乖的不要打擾父母們精進,她都會做一堆好吃的美食,放一些佛教卡通(如一休和尚)給小朋友看,一堆小朋友就很歡喜的聚在一起,也吃的津津有味呢!有機會再來介紹妙師父做給小朋友吃的素食美食吧~(有小點心、鹽酥菇、紫菜糕、蔬菜丸...

 

材料一:白蘿蔔跟高麗菜。

 

將鍋子倒入水後,一併將白蘿蔔放入一起煮。

 

煮開後,再加入高麗菜。

 

再煮熟後,關掉瓦斯,蓋上蓋子,讓白蘿蔔及高麗菜慢慢燜熟,約一~二小時。
這樣做出來的蔬菜高湯,不需要加味精,就又甜又香呢!而且高麗菜也會脆嫩哦!

 

材料二:素甜不辣、素丸子、油豆腐、烏龍麵。

 

將素甜不辣等食材下鍋煮熟。

 

煮熟後,加入烏龍麵。

 

再加入一點調味料(如醬油、香油等),水滾後,一鍋讓小朋友歡喜的關東煮烏龍麵就完成啦!


4 則留言:

  1. 看起來真好吃!!希望小朋友吃了都會起歡喜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這真的不錯哦! :x

      刪除
  2. 師父您又給大家上了一課呢!除了好吃食用的食譜,身口意真的要時時小心注意,措詞用字也不能輕忽。感恩師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繪菩薩法安:
      阿彌陀佛!

        所以說「學佛當須細識心」呀!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