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5日 星期二

就到這裡就好

   今天有人跟印隆說,她因為看到有人為了一點錢,而鬧得週圍的人不得安寧,她為了讓大家安心,就自掏腰包把問題解決。

   但過了幾天,她又想起此事,愈想愈生氣,為什麼我要去幫她解決這種問題呢?就這樣煩惱了好幾天。

   印隆給她的建議是:

一、  慈悲要有智慧,在當下處理事情就要想清楚該怎麼做,是對大家最恰當的方式。

二、   若當時出於一片善念,已經將事情處理好,「就到這裡就好」,事後不須再去想東想西,徒增不必要的煩惱。

 因為,當時她所發的善念,是一個很好的善心,為了單純的把事情處理好,讓大家都能安心,自會有其善緣。但是若事後又去想這個人的所做所為,心有不干又有何益?並不會對原本所做的事情有所增益,反而是增加自己的煩惱,引生惡念惡緣。

    讓事情單純化,「苦」的緣由就是「集」,因自己的貪瞋無明而造成不必要的惡因惡緣惡果,這又是何苦呢?例如談論是非,不管是自己的是非或他人的是非,都是無益的戲論,更可怕的是影響心念,一次又一次的讓它波濤洶湧,一次又一次的投入生死苦海!

 1.      慈悲要有智慧。

2.      讓事情單純化。

3.      就到這裡就好。

4.      淨化心念,創造純淨的磁場。

5.      正信因果緣起法則。

4 則留言:

  1. 師父您說得真好 =D> ,許多時候痛苦就來自於無謂的執著跟計較。請問我可以將這篇文章轉寄給我的親朋好友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繪菩薩法安:
      好感動您能認同末學的想法,末學原本跟她講完後,發現她還是很執著,有點難過,就想先寫出自己的心得,待有因緣再繼續跟她說。
      歡迎您的分享,希望大家都能得到真正的平靜與喜悅! :x

      刪除
  2. 當下已作之事,若是對的,就不要後悔或是懊惱。這樣當初所做的善事,也會因此念頭而抵銷了。
    師父!  聖誕節快樂~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是的,末學想表達的,也可以說是「莫再造新殃」的想法。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