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6日 星期日

如果我得了癌症

   最近有一位親近的人得了癌症,而且是第三期,因為身體虛弱及年紀比較大,醫生暫時不建議她作化療。印隆知道後,運用以前在癌症基金會的經驗,給予一些建議,並買了Bio-Bran寄了她服用。

   雖然癌症是屬於慢性病(潛伏期長達十幾年甚至於數十年,故稱之),但因為很難發現,通常被發現時大都是晚期,要完全治癒比較困難,通常重點在防止惡化及擴散,增進存活率及提昇患者的生活品質。

   看到自己的父母,及許多人得到癌症,雖然症狀不盡相同,但當病人或病人的家屬被告知此訊息時,都是如晴天霹靂一般,很難接受又不得不接受。

   如果今天是我得了癌症,我會怎麼樣?

   這是一個生命的課題,值得好好去省思。

   一般的人,健康的時候有健康的想法,生病的時候有生病的想法。舉一個簡單的例子:牙痛的時候,是不是除了食不下咽外,更打亂了日常生活?

   癌症比牙痛更痛苦無數倍,時間影響更長久,那種身心的折磨,真的是苦!

   平常,就要用功,為「生死問題」早做準備,不要措手不及,錯失難得的修行機會。

   印隆希望,如果今天是印隆得了癌症,印隆能面對它及放下它,並將剩餘的報身生命,用來愛眾生。

10 則留言:

  1. 師父:
            我的朋友美燁,也是因為癌症往生的!!謝謝您的分享!!我也希望自己也可以平常就為作準備!雖然這是一件很難做到的事,但是我會加油的!我引用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癌症這個問題真的深深影響到全世界的人,台灣也非常嚴重,心中真的很難過。除了要盡力去幫助大家外,自己也真的要正視這個問題,早為生死大事做準備!

      刪除
  2. 以前我們宗內一位上師曾開示,我們修行人要將每一天都當做最後一天,要好好利用時間去修行,剩餘時間將愛獻給眾生。
    我現在有個覺悟,就是遇到病時,將身體交給醫師,將心交給菩薩,盡我們最大的力量去醫治,即使有了最壞的結果,也不要怨恨,也不要難過,就將它收歸於心,就當做這是人世間的一個考驗,知道這世上一切的無常和苦痛,總歸一句就是要保握時光,好好修吧~~!

    回覆刪除
  3. 如果 可以出離苦海 
    如果 可以往生淨土 
    早死晚死 怎麼死 都得死 
    問題是 不要死得太痛苦 不要讓他人麻煩 可以安心的死 就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妙音菩薩:
      阿彌陀佛!

        真正的生死問題,不是看此一報身的「死」,而是無數心念的生生死死!這樣才能徹底解決生死的問題!您能了解末學與您分享的意思嗎? :)

      刪除
  4. 如同佛陀所說,生與死,不過呼吸之間。我最近常常在反省深思自己的內心。希望眾生都能體會力行師父所說的,將剩餘的報身生命,用來愛眾生。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真的要正視「生死問題」,這真的不是看這一期的報身而已。
        《華嚴經》內有提到,一個心念就是一個眾生的因緣,不可不慎呀!

      刪除
  5. 我從去年十月生病到現在一年多,飽受黃疸病、不明原因的肝炎等疾病的痛苦,今年四月底還住院九天治療。
    我認識的出家師父告訴我,這是我今世及累世的殺業果報。
    除了報名佛教的消災法事,也吃中藥調養。
    肝炎-->肝硬化-->肝腫瘤,被稱為三部曲。
    因為有發展為肝硬化的可能,所以我現在發願念「準提菩薩」的「準提心咒」一百萬遍,迴向今世及累世的業障消除。
    除了我自己病得很辛苦,也看到肝硬化的病人臉色發黑、肚子腫大,也看過一位先生死前的前一天,在床上臉朝下、用手腳支撐身體,因為肝腫瘤大到會壓迫其他臟器,無法躺著睡。
    中醫師鼓勵我,我的病一定會好,要有求生的意志,不要惱煩。
    我在今年中秋節前夕,在一個佛寺的大殿求到一支簽:
    風恬浪靜可行船、恰似中秋月一輪、凡事不須多憂慮、福祿自有慶家門。
    願一切眾生平安快樂祥和、沒有痛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湯瑪斯菩薩加油!   
        即使是業報,佛陀也有說過重報輕受以及大事化小等喻,相信在您虔誠的發願與懺悔之下,可以轉危為安的!末學也會虔誠為您回向(方便給末學您的姓名嗎?不然末學就用觀想也可以) :)

      刪除
  6. 完全治愈,我在詹姆斯醫生的草藥的幫助下擺脫了我的病。我在網上見證了卡莎(Kasha)的證詞,證詞是關於詹姆斯醫生(James Dr)怎樣從7年HSV 2中治愈他的。他還給了這個人的電子郵件地址[drjamesherbalmix@gmail.com] ... ,建議任何人就他可能會幫助的任何疾病與他聯繫以尋求幫助,因此我通過電子郵件向他發送了有關我(HSV 2)的信息,他告訴我不要擔心我會被治愈!好吧,我從來沒有懷疑過他。我相信他也可以治好我,詹姆斯博士準備並寄給我他用我服用的根和草藥製成的草藥。在第一個星期,我開始經歷全身的變化,喝了15天的草藥後,我完全康復了。詹姆斯博士向我保證時,不再發癢,不再讓我痛苦。一段時間後,我去看醫生再做一次檢查。結果出來是負面的。所以朋友,我的建議是,如果您患有這種疾病或認識任何患有這種疾病或其他疾病的人,如帶狀皰疹,HPV,HBV,HIV / AIDS,ALS,HBP,癌症,腎病綜合症HIV / AIDS,皰疹癌,卵巢癌,胰腺癌,膀胱癌,膀胱癌,前列腺癌,青光眼。,白內障,黃斑變性,心血管疾病,自閉症,肺部疾病。肺癌,皮膚癌,皮膚癌和皮膚癌。睾丸癌,白血病,病毒,肝炎,不育女性。等等,您可以直接聯繫James博士。...[drjamesherbalmix@gamil.com] ...他是個好人,他會為您提供幫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