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5日 星期六

當救護車經過時

   夜半時分,聽到救護車的聲音,那急促的鳴笛聲,更讓人感受到心急與哀傷……

   還記得小時候,第一次看到爸爸上了救護車,就這樣再也沒有回家;而媽媽是印隆親自坐在救護車裡,送媽媽去醫院,同樣地,從此也再也沒有回家。所以後來每次看到救護車、聽到那急促的鳴笛聲時,心中都會生起一絲哀痛。

   在救護車裡的病人及家屬的心情,印隆了解,因為能感同深受。因為把對家人的愛,寄託在這輛救護車上,希望它快快駛進醫院,幫自己所愛的人爭取一線生機。

   每次看到、聽到救護車時,印隆就會先放下手邊在做的事,默默地為他祈福,誦持藥師咒,祝福在救護車裡那位兄弟姐妹,身體早日康復、順利平安!祝福駕駛救護車的救護人員,一路順暢,平安的到醫院。

 

6 則留言:

  1. 是的,我有一位師兄曾說過,我們修行人要做利益眾生的事,一呼一吸都是在利益眾生,他說我們修行人可以利用自身能量,聽到有救護車或消防車的聲音,可以將自己心輪放光,照射它們,祈求發生事情的人平安無事;所以說並不是只有實際付出才是利益眾生,用"心"去關懷照護眾生也是一種菩薩道精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所以真正的修行人,是無時無刻都能利益眾生的哦! :x

      刪除
  2. 感恩印隆師父慈悲的唸藥師咒
    每次遇到救護車經過 我會在心裡默念佛號
    為車裡的人祈求平安
    我的心裏希望每個人都可以活的很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Vanessa也是善良慈悲的菩薩! :x

      刪除
  3. :) 遇到路邊意外事件有人往生.
    心中默念心經回向給他也可以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當然可以囉!慈悲的鳩靈菩薩~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