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0日 星期一

精進電話


  為了趕上功課進度,印隆都會要求自己每天看到一定段落才去就寢,所以晚睡的情形(超過12點)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但也影響到早上起床的時間,因為每個人的體力畢竟有限,這是「質量不變定律」啊!不過印隆還是喜歡早睡早起的習慣,昨天做完晚課回向後,就一起心中跟護法神祈求:「讓我回復原來的作息吧!」

  所以昨晚11:00多就去睡了,鬧鐘調到4:30。因為最近天氣變熱,山區蚊子較多,印隆已經分不出誰才是「精進蚊子」,因為一整天都有蚊子!只好點了蚊香(蚊香不會殺蚊子,它的味道是驅逐蚊子,若蚊子飛到蚊香上方,則會昏過去一、二個小時,還會再醒來),在沒有「精進蚊子」當鬧鐘下,只好靠自己了。 

    因為要改變生活習慣,還需要做一下調整才能適應,躺在床上到了十二點多才睡著。早上4:30,鬧鐘響了,當下的習性就是 -- 把鬧鐘關掉!然後想再偷懶睡一下……結果,印隆的手機響了! 

    誰會這麼早打電話給印隆啊!不會是師父吧?趕緊爬起來一看,是「來電號碼隱藏」電話,ㄞ那就算了,再回籠偷懶一下。過了半小型,手機又響了!還是「來電號碼隱藏」電話!算了,不想睡了,趕緊起來上香供茶,做例行的功課。而起床後,這個神秘的「來電號碼隱藏」電話也未再打來了,所以就稱它為「精進電話」了! 

    護法神還是有聽到印隆的祈求的,謝謝您囉!


5 則留言:

  1. 師父您好
    願 您早日將功課趕完
    因為隔天一早還要起床做早課
    會很辛苦耶
    恭敬合十...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謝謝您,末學每天都在努力中~加油!加油!加油!

      刪除
  2. 師父  阿彌陀佛

    這篇文章好搞笑哦... 太幽默了, 一切以精進為首.. 嗯.. 凡是都以這樣為思想的出發點, 必能有護法神的眷顧
                        純菁合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還好末學的師父不會上網,不然被看到的話,末學可能就會被「鞭數十,驅之別院!」
      不過那二通神秘電話真的是太神奇了!就跟蚊子一樣,末學醒來後就沒再打來了...看了這輩子是沒偷懶的命了! :P

      刪除
  3. 師父辛苦了 :D
    也要照顧健康ㄛ ;)
    阿彌陀佛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