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7日 星期五

˙願

  今日在捷運站等學姐,因為比較早到,就在靠門口的角落靜靜站著,心裡默念著觀世音菩薩的聖號。

  突然有一位女眾菩薩走過來,打開錢包要拿錢給印隆,當時印隆也沒有馬上反應過來,有點呆住,然後聽到她說:「啊!不是......」

  印隆跟她說了聲阿彌陀佛,待她走進捷運站,印隆才回神 -- 她應該是把印隆當成在托鉢的出家人吧!不過很歡喜她發的布施善心,回向希望她一切如意,菩提增長!

  身為乞士、乞士女(比丘、比丘尼梵文的含意)的我們,「上乞佛道增長法身慧命,下乞資糧以養色身」是我們的願力與使命。每天印隆都過得顫顫驚驚,很擔心今天浪費了時間,沒有好好修行,無法報答十方信施、無法報答佛陀教誨的恩德!這一種感覺,隨著出家時間愈久,感受愈強烈,印隆多希望自己現在就有能力利益眾生!但印隆知道現在能力還不足,所以時時刻刻都在警惕自己不得放逸。

  印隆的願望:Learn the Budha's Teachings and save people from pain and worry. 上求佛道,下化眾生。

 

4 則留言:

  1. 當我第一次看見女沙彌在我家站著一語不發,要化緣~
    奇怪的是只要有人住在裡頭就化到才走,而且好像每家都化的到~
    女沙彌表面嚴肅看的出緊張,年紀應該不到二十歲,當我發現也不知道他站了多久...
    急忙的衝到外頭拿出一點心意,只見他依然沒有表情,連說聲阿彌陀佛都很小聲~
    可能是初次化緣吧~當時我知道這是佛門裡的一則很深的功課,並沒有排斥...
    卻直見家人勸說不要被騙了還沾沾自喜,我說光是這樣的打扮與勇氣就令人讚嘆了~
    即使是騙也值得,但是我相信他是真的,可是有證件還以戒疤的怎可能假的~
    何況一看就知道年紀相當的輕,而且很清秀,一般年輕人正是追求時髦的時候~
    怎捨得理掉三千煩惱絲,決定是想大澈大悟的人才能完全的放下~菩薩來的~!!
    這是好緣啊,應當珍惜,-而且能時時警惕自己要看的破,放的下,這又怎麼能與金錢相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您的觀念很正確唷!重點是在您布施的心。 :x

        Ps. 有受戒就是比丘尼啦!沙彌尼是指還沒有受戒者。

      刪除
  2.    印隆法師 尊鑒
    阿彌陀佛
    好莊嚴的法相(相片)
    最近這段時間因為寺常住很忙.晚上亦兼差.所以少上網.今天收到了法師寄來的收據~可是啊~名字不對!想是您要寄的收據太多裝錯了.天迦把它寄回去給您也好轉寄給主人.
    感恩法師寄來的物品.天迦很喜歡.讓您破費了
    今天也去供養受三壇大戒的新戒子呢感恩福田僧給予植福機會.具集福德資糧.願來世生生世世作沙門佛子
    天迦頂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迦菩薩淨鑒:
      阿彌陀佛!
        終於看到您的消息了,前幾天末學有跟您聯絡,就是要講此事,末學可能把您們的收據互相裝錯了,她也說是否可以直接寄給您?如果可以的話,請再給末學一次您的地址(請用隱藏方式),謝謝!真是抱歉要麻煩您了~ :((

        隨喜讚嘆您的功德,也希望您善願成就!(不一定要來世,這一世有機會就做吧! :x )
         末學 印隆合十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