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2日 星期一

Yahoo! 奇摩知識的「違規通知信」

  今天收到Yahoo! 奇摩知識的「違規通知信」,很遺憾與疑惑為什麼這樣的內容被歸為「廣告傳銷內容」?可能是有提及我畢業學校的關係吧!只能說是暫時與他們無緣,現在是需要靜心念書培養實力的時間。希望下次有因緣在上去回答時,要更注意其他眾生的心態,做最適當及最能利益大眾的回答。


------------------------------------------------------------------------------------------------------------

Yahoo!奇摩知識+

違規通知信

違規者:

organic_living1 ( 初學者 3 )

發表時間:

2007-10-07 19:18:20 的發言

項目:

解答違規 - 我要如何持咒?或安排功課?

違規原因:

廣告或傳銷的內容

您的發言內容涉及廣告或傳銷的行為,Yahoo!奇摩予以強制移除並扣除 50 點,若情節嚴重將給予停權處分。日後請避免類似的發言,謝謝您的合作。使用規範請參考:http://tw.help.yahoo.com/know/abuse/abuse-05.html

點數:

-50

違規資料:

阿彌陀佛!   

學佛首要的是正知見的建立,以及親近正信善知識學習,這樣您學佛修行的路才會順暢減少障礙。
一、您與觀世音菩薩有緣,可以從觀音法門的初步修持方式進入,將基礎打好。
二、您目前給自己的功課是:「每天唸普門品順著唸完普門品後面加大悲咒心經聖號這樣子然後回向;然後有多的時間加唸咒念我喜歡的六字大明咒跟文殊心咒(當作兼唸) 」,末學覺得以您是學生的身份,這樣的安排就很好了,但是一旦定課後,就不要變來變去,要持之以恆。
三、如果有時間的話,建議您可以拜<大悲懺>及<八十八佛大懺悔文>,可以消除學法的障礙,並大開智慧。
四、您說『因為前陣子各種逆境產生我最近去看精神科發現我有憂鬱症 有在服藥看醫生』,這是事相上的治療,是應該的,要尊重專家的意見。另外自己要多拜佛、多懺悔、多回向、多布施,培養智慧與福德智慧資糧。
五、法鼓山或中台禪寺都是正信大道場,應該是可以的。末學自己本身是佛光山及法鼓山畢業的,覺得在學院的生活學習到很多,建立了基礎佛學與正信知見,您有這樣的想法,末學非常讚嘆!因為您還是學生,建議您可以利用空閒時間,從都市佛學院或假日佛學院開始。 祝福您法喜充滿!身心安樂!所願成就!

注意
1)
若移除扣點仍無改善,情節嚴重者將會被停權。
2)
如果您對違規原因有疑問,請洽客服部查詢。

Yahoo!奇摩知識+ 長知識,靠大家
http://knowledge.yahoo.com.tw/

18 則留言:

  1. 阿彌陀佛, 師父!
    不要難過了!!!畢竟會有此發問問題的人常常會因為不懂佛法而發問,所以他們所需要的回答也常會因為個人思考模式,而對回答真正答案者,而覺得對他無益。
    上網者每個人對個人的道場的護持,而對他人會有所攻擊或是排斥ˋ檢舉。(我也常常很害怕,認為只是好玩ˋ考考自己的一個通路,但是避免被人攻擊,或是因此讓一些初學者誤導)
    就把它當成是一個讓我們對所學的考試,不懂的動動頭腦或是翻翻書,再多一層的認知。
    一笑置之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此次事件也是給末學一個很好的醒思,要再加強自己的修持。佛陀在世時,也面對許多外道的抨擊,但他都能以善巧方便,漸令信服。

      所以末學還是要好好先用功,這樣將來所行所言,才以證量可以利益眾生。(剛好妙師父前幾天有開示末學"賠本"的意義,末學明日再與大家分享) :x

      刪除
  2. :-O 法師的分享很好呢,不懂的會當成行銷,唉,祝福法師
    一切順心圓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謝謝您,末學先好好用功一段時間,以後有因緣再與大家分享心得了。 :x

      刪除
  3. 阿彌陀佛...師父很有智慧的回答...末學帶走了...感恩分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謝謝您的鼓勵! :x

      刪除
  4. 頂禮師父

    這件事不知道跟上次末學提醒您的事有關聯否?
    雅虎奇摩都有一個檢舉鍵  劣幣驅逐良幣是很簡單的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常道菩薩法安:
      阿彌陀佛!
        末學也是有想到應該與您上次所提醒有關,只是沒想到會來的這麼快。難過的不是被檢舉、誤解,而是您所說的:"劣幣驅逐良幣是很簡單的事"。
        末學有跟法鼓的老師提到以後研究的方向,此次的經驗也可以作為很好的研究方式,末學一定要想出對治的方法。

      刪除
  5. 看大家都在努力鼓勵師父,就知道這個世界還是有很多正知正見,而迷人自迷不見道。
    就像曾有一個沉迷於顏色的朋友,雖然我從以前就跟他說了許多,那天他又問我:佛祖會贊成台灣獨立還是統一?
    我想很多時候,我們只能盡力去做,不管結果是不是如我們的意。真正的答案跟結果,就留待時機到來吧。
    師父,魔障又幫助大家更精進了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繪菩薩說的真好:魔障又幫助大家更精進了呢! =D>

      所以印隆要再努力,此次事件也讓印隆重新省思,學習到很多。 :)

      刪除
  6. 阿彌佗佛!

    我看到也很意外!
    不過!
    這社會意外的事太多了!
    多此似乎也不算啥!
    師父呀!千萬別氣餒喔!
    很多人需要也喜歡您!
    加油! =D>

    阿彌佗佛!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雲芸菩薩的鼓勵! :x

      這次只是小小的逆緣,反而學習到更多,印隆要更精進囉!

      刪除
  7. 師父啊!真替您喊冤啊!
    這樣的回覆哪有何不妥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翔哥菩薩的鼓勵! :x

      成就眾生,就要不捨一切眾生,所以印隆不會再去爭辯什麼,希望保留與他們的善因善緣。
      這次只是小小的逆緣,跟以前的高僧大德比較起來根本微不足道。而此次事件,反而讓印隆學習到更多,印隆要更精進囉!希望能學習的更圓滿,知道如何成就眾生。

      刪除
  8. 師父:內容看起來又無關行銷ㄚ? :-/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沒關係的,看來是Yahoo!奇摩的人也不懂,末學有寫信去問,他們是有人檢舉就會作這樣的處理。所以就如同常道菩薩所說的情形,這樣的機制並不好,很容易造成劣幣驅逐良幣的情形,進而誤導大家。不過此次事件讓末學也學習到很多,要多用功了! :x

      刪除
  9. 很為您不平呢!
    知識網站上有好多有廣告嫌疑的回答,
    好像也沒見yahoo在抓,
    您的回答既正派且妥適,卻獲致此待遇,
    建議您向客服申訴,
    不要讓劣幣逐良幣,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關係的,其實末學有寫信去問,他們回答是有人檢舉就會作這樣的處理。末學想他們要真的花時間去考量可能有點困難吧!所以就先這樣了,因為自己現在也忙著準備考試,以後有因緣再說了。
      此次事件讓末學也學習到很多,要多用功了! :x  希望以後能有足夠的智慧利益眾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