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2日 星期四

Internet & Inter-dependent 原來我們就是同在一起

 

  與網路的緣份,很深,從85年佛學院畢業後到現在,一直都是從事與網路相關的事情。在88年於中華佛研所發表的論文:「Buddhism Portal Site」,就是用《華嚴經》重重無盡的境界,來闡述印隆對網路的期望。

 

  「Inter-」是相互的意思,而「Internet」,在大陸的翻譯很直接,就是「互聯網」。而有一個字彙非常適合用來形容網路的關係:「Inter-dependent」,相互依存之意。

 

  Internet的網網相連,就像是世間上的法法相連(註:法指dharma之意),一切的法都是緣起而有,所有的法都是相互依存而生。

 

  就像在blog上,前一秒我們還不相識,後一秒卻因為種種因緣,讓我們開始了第一步,然後又繼續展開無盡的緣份,這是多麼神奇而美妙的事情呀!

 

  從網路上,其實就可以現觀諸法實相,原來我們就是一直同在一起,緣起而聚,緣滅而散,不來不去,不有不無,一切都是『緣起』。

1 則留言:

  1. 原來我們就是一直同在一起,緣起而聚,緣滅而散,不來不去,不有不無,一切都是『緣起』。
    所以緣起要珍惜,緣滅也不用難過---是這個意思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