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0日 星期二

香噴噴的簡易炸醬麵



炸醬麵會很難做嗎?放心~只要是印隆手中做出來的東西,一定是很簡單的,因為印隆不喜歡花太多時間在飲食上,先給大家看看美味的照片:


材料準備:
 1. 香菇,紅蘿蔔、豆腐干切丁(大小自行決定,想吃的有口感就切大塊些;想細細品嚐就切末):材料約8元。
 2. 素火腿或素羊肉切丁(或切末):材料費約8元。
 3. 豆芽菜少許:約3元。
 4. 小黃瓜半條:約3元。
 5. 麵一把:約10元。
 6. 沙茶醬、醬油、油:約5元。
 7. 瓦斯、水:約3元。
所以一共花了約40元。



而沙茶醬及醬油是炸醬的精神,所以選擇調味料即使用上一定要注意。

加一點油,先將香菇及紅蘿蔔爆香。印隆因為想吃有口感一點(其實是懶得切太細,自己吃就隨便一點了),所以切的比較大塊,但是煮給小朋友或老人家可千萬不要切太大啊!


爆香後,加入素羊肉丁或素火腿丁及豆干丁,同時翻炒一下。


再加入醬油、沙茶醬(可以加一點點水),快速翻炒使之入味,一道香噴噴的簡易炸醬就完成囉!


其他:
1. 另起一鍋,同時煮麵,並燙熟豆芽菜。
2. 起麵後,將炸醬淋在麵上。
3. 小黃瓜刨絲,加入在麵上。
4. 用剛才煮麵的水洗一下剛才煮炸醬的鍋子(約一湯瓢),此水可同時加入麵中一起食用。除了讓麵更滑潤爽口外,也是惜福哦!


8 則留言:

  1. 南無地藏菩薩摩訶薩2007年11月20日 下午5:15

    師父阿彌陀佛.弟子ㄧ直很注意這個鍋子,很久了,所以現在忍不住想要問師父,這是什麼鍋子?是陶瓷的嗎?看你好像能夠直接炒菜用是吧?因為第一眼看到這個鍋子就很喜愛,所以想問問看。南無地藏菩薩摩訶薩 佛弟子合十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呵呵!它真的很好用!算是砂鍋吧,可是末學發現它的用途好多,因為它耐高溫耐低溫,它上面還寫"保證燒不破呢"!而且黑色造型輕巧高雅,很適合修行者使用。末學剛才請示過妙師父了,她是在花蓮買的,一個三百多元,您想要買嗎?

      刪除
  2. 師父   阿彌陀佛
    看完師父的教學後
    忍不住也想吃碗麵呢 =P~

    我最喜歡吃麵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星雲大師也是最喜歡吃麵囉!這星期末學要回花蓮,回來後再做大師愛吃的麵與大家分享~ :x

      刪除
  3. 師父  阿彌陀佛
    光看照片就要流口水了 :x

    學起來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很簡單的呢,試試看吧! :x

      刪除
  4. 師父 阿彌陀佛
    您的手藝真好呢
    簡單最是美味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您說的很好喔!-- 簡單最是美味了 :)

        星雲大師有一碗很簡單但很禪意的麵,下星期末學從花蓮回來後,再做給大家分享~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