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3日 星期二

口放無量光明


 佛在宣說《妙法蓮華經》前,示現了種種神通瑞,其中首要就是在「佛即口放無量光明」後,就準備開始宣說妙法。

其實所有的經典,都是先現此瑞,方乃宣說大法。光明遍照一切國土 -- 不是佛口放無量光明、就是發光照亮三千大千世界諸佛國土。

這是一個現象的呈現,也是一種美麗莊嚴的譬喻。

因為,眾生沉沒在黑暗的生死苦海中,迷茫不見出路。佛陀在伸出慈悲的手要救濟眾生之前,一定會先照亮黑暗,幫助眾生看清楚方向。佛法,就是引導我們出離苦海的慈悲之手。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也可以學習佛陀的慈悲,「口放無量光明」。如何做呢?就是『說好話』--誠實語、善軟語、愛語、利於眾生之語。而妄語、綺語種種不利他人之語,都不要說。

學習佛菩薩的救護眾生的心念,就讓自己常「口放無量光明」,讓聽你說話的人,都能感覺到光明喜悅!

從心念起,從口說起,照亮一切宇宙世界,就是菩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