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4日 星期三

省電習慣的養成


  很多習慣,都是靠「養成」的,要去除壞習慣,就從養成好習慣開始。

  記得以前在家時,很怕暗,一回家就把燈全部打開、把電視機打開,感覺要有「光」有「聲」,這樣才「安心」;其實,這才是心不安的表現,因為實在太空虛了,需要倚靠外在的物質環境。

  現在自己住在台北,仍舊維持著節電的好習慣。到了晚上,除非是看書,不然印隆連一盞小檯燈都不開。問印隆一個人在黑暗的空盪大房子中會害怕嗎?一點也不,覺得很明亮呢,因為心裡不再空虛了。

2 則留言:

  1. 感動... :x

    Ps. 照片看不到耶!?

    回覆刪除
  2. 全台響應夏至關燈日 分類:地球村新新聞2007/06/22 20:42由於地球的溫室效應...北極冰川融化!!臭氧層破洞越來越大...二氧化碳排放過多,導致我們的家"地球"越來越不適合人類居住了..北極冰川融化即將造成許多海島甚至內陸的國家沉入海底,猶如....電影『水世界』『亞特蘭提斯』一樣,使地球面對未來的浩劫!!今日晚間7:50電視開始發布響應全台關燈,於是我們家也關燈了~不要說全台都響應啦~就算一半好了這樣就可以節省多少能源和二氧化碳的排放!也間接減少臭氧的增加!! 我們家熄燈後"暗濛濛"的狀況~請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