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1日 星期日

印隆在「竹林精舍」的小佛桌

  在每搬到一個新住處,印隆整理與布置的順序是:1.佛桌;2.書桌;3.書櫃;4.床;5.其他。可以用來自修的佛桌是印隆第一想要整理好的地方。印隆隨身有一套佛具(也滿符合佛陀所說的十八種頭陀物中的東西),體積都不太,卻是印隆修行生命中重要的資糧,

  主要的佛教是西方三聖像,前面有一尊石雕的小佛像,是先慈84年去印度朝聖時帶回來給印隆的。這尊佛像很特別,是釋尊在菩提樹下苦行時的法相,很少見。先慈很可愛也很有心,特別挑選這一尊給印隆,可能是希望印隆在修行之路上要難行苦行、難忍能忍,不退道心吧!

  左右兩側的蠟燭供燈座,是天台研究所的淑芬姐結緣的;金色的蓮花底座,上盛水晶杯,可以放小蠟燭做供燈,也可以放其他花果供養佛菩薩。淑芬姐真的很有巧思,這是她自己搭配的;我很喜歡這對蓮花供座,就一直帶在身邊。

  右前方是仿黃水晶的淨水供杯,是在十方佛教文物請購的。左側是佛學院學長親手燒製的蓮花盅,可以作香爐,但印隆已經有香爐了,所以就用來放一些供具:如花、果,或是現在放的計數器。


  給大家看一下全景:其實因為目前住的地方原本是空屋,沒有任何傢俱,有菩薩給了印隆一張摺疊桌,就用此桌子當作佛桌。但佛像一定要高,這是恭敬之意。想來想去,再度發現「宅急便箱子」真的很好用!

  將箱子放在桌上墊高,再鋪上一塊墨綠色的墊布;此墊布是以前先慈寫書法用的,厚實耐用,想不到現在鋪上去還剛剛好呢!還可以折出角度,在箱子兩側收藏東西,真是太好用了。


  右側放了蠟燭、香環、法器等,感恩常道菩薩蠟燭、香環的布施。


  左側後面放了我的三衣及具,前面我特別將「戒牒」擺上,因為要用來警醒自己,已是受具戒之人,一定要以佛教事業為重。就像得戒和尚 上道下海律師,在我們受了具足戒後,給予我們的教誡是:「精進莫放逸!」我將永遠銘記在心並實踐之。

3 則留言:

  1. 師父, 阿彌陀佛

    超級迷你可愛 又 莊嚴的小佛桌.      

    這個設計感不錯,  借我學一下啦 ~~~~ =D>
        純菁 合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歡迎! :)

      相信您虔誠的心意,一定能莊嚴出屬於自己的壇場(就像每一位佛陀都有因願意而形成的佛國淨土喔!)

      刪除
  2. 印隆師父,阿彌陀佛,末學是在奇摩知識加裡受道友指點的蔡頭,末學想向您索取蓋經布,是否可以?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