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9日 星期五

神奇打火機



  昨天做晚課點香時,看到打火機的油快用完了,就想明天出去買菜時,順便帶一支打火機回來。
  但是在今天早上做早課時,拿起打火機,發現油變滿了!當時心中有一點訝異,還是先冷靜的把早課做完。

  這支打火機,是今年五月時,在嘉義常住的一個窗台上發現的。當時看到已經過了好幾天,都沒有人來收走它,剛好自己也需要,就請示師父是否可以使用,從此這支打火機就跟我到現在。
  從五月用到現在,也半年多了,油早就快用完了,但今天看到「它」又油滿,所以就稱呼它為「神奇打火機」;也拍張照片,做個紀念。 

   其實我不太喜歡談一些神異奇特之事,因為我不希望誤導眾生往這方面來追求。今天在此分享,只是告訴大家:『要用功、老實修行是最重要的』。所以你看起來覺得是很神異奇特之事(如神通),其實都是很平常的,它只是在該出現時會出現,千萬不要執著它。 

   在我的學佛過程當中,在各道場、或者其他共修處,經歷過的神奇感應之事太多了,但我很少特別去想起或提起,除非是在覺得在適當因緣下。今天因為此打火機的因緣,就來跟大家分享83年於佛光山遇到的『大佛轉身』。 

   民國83年,大學剛畢業,進入佛光山叢林學院就讀;在十一月時,山上舉辦水陸法會,同時準備在水陸法會結束後,傳授菩薩戒。就在水陸法會期間,連續好幾天,出現了神奇事情:『大佛轉身』。當時在山上有一萬四千多名參與法會的信眾,幾乎都看到了,甚至於大佛的袖子還柔軟的飄動,一點都不像石雕!老師還帶領我們去繞佛,場面真的很莊嚴感動。許多原本不想受、或不敢受菩薩戒的同學們,也因此發願去受戒,甚至於在隔年發心出家。 

   也有許多人去拍照,都拍不下來大佛,拍出來不是只有背景,就是一片光。當時末學當然都也有看到,只是我都靜靜的合掌,願大佛能佑護一切眾生! 

   神通、神異之事,不是修行人應該重視的,因為這些事其實都很平常,只因我等五濁眾生塵勞垢重,才會將原本所具的能力視為神異。因為有垢,所以就有礙;將垢去除,就自然『通』達囉!


9 則留言:

  1. 我也遇過所謂的「神蹟」
    幾年前,奶奶快臨命中時,有位奶奶的晚輩來探親她,那位親戚突然起乩,說奶奶福報很大,往生時要手持蓮花。於是家人為奶奶買了一朵蓮花讓她握在手中,當奶奶往生時,蓮花已枯萎,但就在奶奶入殮之際,握在奶奶手中的蓮花竟開花了,只有一瞬間,當時圍繞在奶奶棺木旁的親人都嘖嘖稱奇。爸爸說奶奶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了,蓮花開是示現給我們這些生者的人知道,只要老老實實念佛,將來必定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好殊勝啊!真的"蓮花開是示現給我們這些生者的人知道,只要老老實實念佛,將來必定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感恩分享! :x

      刪除
  2. 頂禮師父

    真殊勝

    常道都遇不到這種好事   每次都是飄哥飄姐來通  不說也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飄哥飄姐...... :-O

      說不定他們就如同<地藏經>所講,是累世的親友,祈求您來幫助他們脫離苦海!
      以前學院的法師學長,有幾位就常遇到這樣的事,尤其是修地藏法門的,或是特別精進的,每次他們法會完回來轉達我們,我們都好讚嘆,也希望自己有能力被他們找上呢!
      所以您要繼續精進哦!有很多菩薩需要您的幫助呢!

      刪除
  3. 法師 阿彌陀佛
            大佛轉身  是那一尊大佛阿  大佛轉身 哇 真殊勝
            我只知道我從小到大    看到三寶佛都會敬畏害怕  怎麼有這麼大的佛  看到很大尊的菩薩 我也會怕
            應該是我過去世 最太多壞事 慚愧
            不過聽起來很溫馨  佛還會轉身帶大家經行 真可愛 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佛光山著名的大佛,只有一尊,矗立於高屏溪畔,很雄偉裝嚴哦!

      當時還遇到有老菩薩說:ㄚ佛光山怎麼那麼先進,連佛像都做電動的會轉?--- 後來她才知道遇到神蹟了! :x

      刪除
  4. 我家精進老菩薩(母親),某年腳開刀住在我那療養。睡在沙發上,夢到阿彌佗佛和地藏菩薩,各拿一盒香環放在茶几上,並在他開刀的腳上摸了幾下。母親在開刀後,傷口癒合和恢復很快,一個月即可行走自如。
    雖然我也知不講神通和神異,還是有時會能免很羨慕他常常都會碰到這些事跡。唯有在第一次剛參加水路法會,半夜和遊戲菩薩跑去玩,充滿法喜。讓當初,初發心的我,似乎是一種勉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說的很好哦!"是一種勉勵",所以當您已經能相信佛陀的教法並堅持精進,就自然會把一切的神通感應能自然而然的對待了! =D>

      請待末學向老菩薩問好!

      刪除
  5. 阿彌佗佛!!!謝謝師父。
    老菩薩似乎常常以此沾沾自喜,但我會告訴她,你對經意有懂其意嗎???(因他不識字,但很精進靠錄音帶練習,和加上幫他以日文註解。我怕他會誦不知字義)金剛經裡有說過....,所以現在就比較不會.....(我怕他會有所驕枉)
    但是他真的很厲害,很相信菩薩,也很會用 "土法煉鋼",化解阿飄;也用大悲水救度很多的人。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