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5日 星期一

護教的事刻不容緩

 

  今日和睽違八年的佛光山叢林學院同學見面,我們是非常好的道友同學,是一種對法的認同、理念的共識,以及護持正法的決心。八年的時間,雖然我們在不同的崗位上,但都未曾中斷學佛之路,而且是愈挫愈勇,道心更為堅定,我很珍惜有這樣一位同學。

   今天討論的重點,我們都很感慨也擔憂,邪師邪說愈來愈盛行了,這真的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例如其他外道的侵入,用佛教的外衣包裝自己,腐爛著佛教的骨肉;僅存珍貴的大乘道場雖然外現繁榮之狀,卻有後繼無力及競爭之感;只看到更多的法會,而真實引領修行之路愈來愈薄弱,也可以說是喜好速食的現代人,只聽的進去『即身成佛』的假話;想學佛的人被騙去邪惡非正道之處,從此身陷泥沼而無法脫出……

   心真的很痛!但是我們相信,有信護持正法的人仍舊是非常多的!因為在目前的僧團中,默默持守淨戒、精勤修行的人仍是繼續努力;居士中努力護持三寶,協助弘宣正法也不少,但願我們都能摒除門戶之見,團結一致,發揮出佛教的真正力量。

   護教的事刻不容緩,願我們都能一起發心!

 

5 則留言:

  1. 若未悟了,不學亦得。不同迷人,不能分別皂白,妄言宣佛敕,謗佛忌法。如斯等類,說法如雨,盡是魔說,即非佛說。師是魔王,弟子是魔民,迷人任它指揮,不覺墮生死海。但是不見性人,妄稱是佛。此等眾生,是大罪人,誑它一切眾生,令入魔界。若不見性,說得十二部經教,盡是魔說。魔家眷屬,不是佛家弟子。既不辨皂白,憑何免生死。--- 達摩血脈論。
    日前偶然得到這本經論,研讀時看到這一段文字真是怵目驚心,然後只有嘆息。
    祈願佛子們不再互相攻訐,不再拜魔為佛。祈願佛法的般若空慧、正知正見能夠弘揚四海,嗡瑪尼貝美吽!

    回覆刪除
  2. 南無地藏菩薩摩訶薩2007年10月15日 晚上10:50

    若我去世,正法滅後,像法向盡,及入末世。如是之時,眾生福薄,多諸衰惱,國土數亂,災害頻起,種種厄難怖懼逼擾。我諸弟子,失其善念,唯長貪瞋嫉妒我慢,設有像似行善法者,但求世間利養名稱,以之為主。
    不能專心修出要法。爾時眾生睹世災亂,心常怯弱。憂畏己身及諸親屬,不得衣食充養軀命,以如此等眾多障礙因緣故。

    於佛法中鈍根少信,得道者極少,乃至漸漸於三乘中信心成就者,亦復甚渺。

    所有修學世間禪定,發諸通業,自知宿命者,次轉無有。如是於後入末法中經久得道獲信禪定通業等,一切全無。~(地藏)占察善惡業報經講記卷上
    師父,阿彌陀佛:以上這些經文每念及此總心有戚戚焉,卻又莫感奈何,弟子愚笨根器昏頓難解大藏經,雖常有心護持佛教維護眾生,卻常有力不從心,然而仍舊希望能為佛教為眾生盡點心力!
    希望在這末法時期,能有越多佛子願意負起心力為佛教!為眾生!在此共勉之!
    師父加油 =D>
    南無地藏菩薩摩訶薩   弟子合十

    回覆刪除
  3. 這麼多人花大筆時間金錢人力在募款興建道場,名為弘法利眾,真為弘法否?或是只為滿足個人追求一個自我天空的慾望?台灣的道場真的需要這麼多嗎?
     
     

    回覆刪除
  4. 阿彌陀佛     師父 :
     末法時代, 種種 怪力亂神一一出現, 電視報紙天天刊登, 每天都有信徒被這些匹著 白袍人士 欺騙錢財, 淫威脅逼 . 寫到這些字, 我都覺得好噁心哦 ~~  真正接觸到正法的人士愈來愈少了. 真正要了解佛法內意也不多, 所以以後要聽到正法的人士, 我也感到罣礙點.  所以佛教弟子們更應該努力, 積極來弘揚佛教的正意.   加油 ~~~~
                                                                              純菁合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末學也覺得"好噁心",這形容詞用的真好!
      只是真的很難過,不曉得要怎麼做才好?只能先要求自己立定志向與堅定信念,也相信有願必成!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