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3日 星期四

自然的省

  因為自北上念書後,原本只吃二餐的我,早餐也簡單下來了,只吃個麵包之類的東西。但這幾天覺得身體比較容易疲累,不曉得是否因為營養不夠,就外出想買個水果來補充一下。

   到了市場,看著各式各樣的水果,竟一時不知該如何買起,真的太久沒出來買東西了~自受戒後到回常住,大概七個月沒上市場了,所以看得眼花了。靜靜地思考一下,決定買芭樂,因為營養高,又便宜;買了三大顆,花了35元,我可以吃將近一星期。

   過去買水果,只是想到「想吃的」,而不是「需要吃的」,不知不覺中也造成浪費。現在或許是透過修持後,心境有所提昇;也或許現在是必須面對較貧乏的經濟(其實也不是沒錢,只是不想要去拿取而已),我想過著清貧的生活。

  我很安於這樣簡單滿足的生活,就像 聖嚴師父講的:『需要的不多,想要的太多!』若能真實面對自己,了解自己,一切都會自然地過的滿足自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