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6日 星期四

佛光山剃度法語


  這是84年在佛光山就讀佛學院時,師長給我的,雖然最後我沒有在佛光山出家,但這份法語我珍藏至今,做為策勵自己出家修行的座右銘。

 

佛光山剃度法語

一、佛光山上喜氣洋,開山以來應萬方,好因好緣多好事,青年入佛教增光。

二、發心出家最吉祥,割愛辭親離故鄉,天龍八部齊誇讚,求證慧命萬古長。

三、落髮僧裝貌堂堂,忍辱持戒不可忘,時時記住弘佛法,莫叫初心意徬徨。

四、為僧之道要正常,不鬧情緒不頹唐,勤勞作務為常住,恭敬謙和出妙香。

五、清茶淡飯要自強,粗布衣單有何妨,生活不必求享受,超然物外見真章。

六、善惡因果記心房,人我是非要能忘,深研義理明罪福,慈悲喜捨道自昌。

七、朝暮課誦莫廢荒,念經拜佛禮法王,無錢無緣隨他去,只求佛法作慈航。

八、十年之內莫遊方,安住身心細思量,任他天下叢林好,我居一處樂無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