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4日 星期二

【2007.4.27(五)】 戒場生活第四十天

  慈忍法師用『有福不用忙,無福跑斷腸』來與我們分享他這幾年來領眾的心得,勉勵我們要修福修慧、解行並重;待福德資糧智慧具足,因緣成熟時,自然會龍天推出,一切強求不得。

   心中對於佛法有無數的疑惑,真的好希望能有福報跟隨在正信善知識旁依止學習。要如何真正發菩提心,具正知見,有真實法能利益眾生,才是我等出家人之本懷。乞求諸佛菩薩能慈悲加持我!

   晚課後,為了明天要去行腳托鉢,所以按照身高從高至矮重新排班,戒師們也教導我們托鉢時要注意的威儀及相關事項,我們都很期待明天的托鉢,因為或許這是一生中,唯一的托鉢機會,而且是和那麼多人一起去托鉢,真的是很難得的因緣。

   戒常住說,托鉢是佛陀教導出家弟子修行的重點:「上乞佛道度化眾生,下乞資糧療養色身」;另外也是為了讓我們這些戒子學習,以及能降伏憍慢、專心修行,並藉此殊勝因緣讓大眾福田。

1 則留言:

  1. 戒常住說,托鉢是佛陀教導出家弟子修行的重點:「上乞佛道度化眾生,下乞資糧療養色身」;另外也是為了讓我們這些戒子學習,以及能降伏憍慢、專心修行,並藉此殊勝因緣讓大種福田。

    戒常住說的真有智慧 簡單易懂 點出托鉢的意義 也讓我多一分認識
    期待你明天植大眾福田心得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