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6日 星期二

修行,不就是要回復本來面目?

  今天師父提到,我煮的料理愈來愈少放素料了,我就有感而發回答了一段話:「師父,弟子覺得煮飯就像修行,當心愈來愈平靜澄清,你就愈能看到原本本具的妙用,就像煮菜一樣,自然就會看到食材的特性,以最自然適合的方式,讓它發揮到最恰當的境界」。

   修行,不就是要回復本來面目?任何矯飾或假裝,反而都是負擔,直心是道場啊!

4 則留言:

  1. 恩恩.修行煮飯都一樣.只要知道如何搭配.縱然只是青菜豆腐.一樣可口好吃.修行也是.知道自己的方向.掌握好佛陀教導我們的.一樣能有好的成績.
    關於素料.只能說我們過去的習性太重(口欲).總是貪著美味.素料就像當年佛陀以神力化生假肉.開放便之門.准許弟子食用五淨肉.最後總是要斷除的.
    不過這種方便接引初機似乎也沒法避免的.不然向末學這種過去貪著肉味.每每食淡眾生血肉.恐怕也像一些人們.害怕學佛不能食肉.便放棄學佛.
    吃素料的方便.從吃肉轉變吃素肉.漸漸的改變只要作成動物形象之素料.便不食.漸漸連肉的形象的.都不吃.
    最後原始的素食材料.青菜.豆腐.豆乾.豆包.全成了.最頂級的好料.
    普願大家供勉之.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2.   沒錯!普心菩薩說的很好ㄛ! :) 也希望與各位修行菩薩共勉之!

      另外末學要補充的是,末學師父所說的素料,是所有一般素食材料店所販賣的素料,包括豆製品等,即一切有加工的食材都算是。他希望修行的人,不可貪著口腹之欲,以最天然的蔬果來烹調即可--因為淫欲為生死之因,而食欲則為生死之緣,不可不慎之!

    回覆刪除
  3. 我們吃素也有分境界的喔~~希望我們全家吃素的境界也能達到師父的要求~~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願大家都吃的慈悲健康又環保!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