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日 星期五

但願自己能做一盞燈

  壞了兩個多月的路燈,這星期終於修好了!不過是一盞路燈,卻讓晚上黑暗的山區小路,突然明亮起來,走路不會再撞到,看的非常清楚。

  燈,就是能帶給眾生光明!我想點燈的意義,就是如此吧!當你在黑暗中點了一盞燈,在燈閃亮照耀的同時,你看的更清楚,你周圍的人也同時可以看的更清楚。

  我想這就是菩薩修行的真義吧!作為一個修行者,在盡力去除無明黑暗時,也希望以這智慧的光明,同時讓其他人一起去除無明黑暗,故成就眾生當下,就是成就自己!離開眾生的修行,不算是真正的修行。

  但願自己能做一盞燈,願一切眾生都能離苦得安樂!

4 則留言:

  1. 中了兩張統一發票,末學決定為眾生點一盞光明的燈。就是供養三寶,讓眾生時時刻刻都能見到光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隨喜讚嘆菩薩發心!末學今日也為代您,以眾生之名點上一對酥油燈供養三寶!

      刪除
  2. 感恩師父為眾生點燈
    普願見此燈者  皆得身心清淨  永離六道輪迴  求生極樂淨土
    也希望詹金色菩薩,張李仲仁菩薩和林叔兒等等,一切正在受病苦的眾生,都能脫離病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