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5日 星期四

參與慧嶽老和尚九十壽誕


  今日(20070209)是慧嶽老和尚九十壽誕,早上八點多,就和 師父(慧老)、王居士、王媽媽(也高齡92歲ㄛ!是一位很親切可愛的老人家)一起坐車前往法濟寺。因為 師父每年的生日,都會同時辦冬令救濟活動,造福鄉民(如平溪、深坑、石碇等)。

  冬令救濟原本預計在十點開始,但才八點多,就已經有很多人來了,所以 師父決定提早在九點半開始。師父雖已經高齡九十,但他人很慈悲,仍堅持要用站的,親手將紅包及壽麵放在貧戶的袋子中,給予他們祝福。我們也請他們領完救濟金後,記得去佛前頂禮三拜,希望他們種點善根,增福慧!

  今年的冬令救濟,令我很訝異的是,增加了許多中年及年輕人,最年輕的居然是61年次,而且還有好幾個,據說不是因為失業,就是因為單親之故,令人很感慨,希望他們的生活能夠愈來愈好。

  十一點準時結束冬令救濟後,就是午供,然後就是享用美味的壽宴時間了!此次大概有邀請十幾桌的僧俗人士參與,賓客迎門,好不熱鬧!最感動的時間是唱生日快樂,大家以一首「祝您無量壽佛」,來表達希望 師父長駐於世,法輪常轉的祈願,願 師父身體健康、福壽綿長,每年都可以吃到 師父的大蛋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