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日 星期四

護法神不是心外而求

  這次大掃除我在清洗窗簾時,此次我動念不想用洗衣機洗,而是泡在大桶子用手洗,覺得應該用刷子每一面都好好的來刷乾淨,比用洗衣機來洗妥當。

  就在刷洗其中一件時,赫然發現有一根長針插在窗簾上!如果我當時不用刷子一面面洗,而用洗衣機洗,很可能手就會被插傷,或是洗衣機造成損壞!因為我希望將窗簾洗的乾淨一點,而動念改用刷子手洗,而避開了不好的結果。

  突然有一種感覺,所謂的善緣、護法神,就是存在於自己的起心動念之中,當你發心為善,自己就會以善的方式去行為,自然就會有好的結果,這就是因果!護法神不是心外而求,而是在內心起心動念中。

5 則留言:

  1. 感恩師父!!

    原來一切都是往自心裡求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是ㄚ,此次的感受很深刻呢!佛陀不也是有教導我們:何謂外道?心外求法者是!

      刪除
  2. 頂禮師父
    當勤精進,早求解脫,以智慧明,滅諸癡暗。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祈願一切眾生都能夠離苦得安樂!

      刪除
  3. 護法神不是心外而求,而是在內心起心動念中
    法師你這一句說的太貼切了 這樣一件清潔工作也能讓你體會出佛法的細膩處  唯心所生
    我記得太上道祖說過一句話 外道即是悖離心性 一針見血
    我無意間逛到這個網站 看到這麼多的法師 居士 往內心下修持 造福人群 宏揚佛法
    真的太感動了 希望有一天我也能當法師  把我的身體佈施給佛  佛就是代表大眾
    體現佛法 讓大眾生菩薩心  成正覺
    不過這只是理想 目前我連自己給自己希望的能力都沒有  希望能多多向你學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