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5日 星期四

不枉自己選擇以出家身份服務眾生的誓願

  94年年初時,在得知母親罹癌後,我離開了任職五年多的優渥環境,到台灣癌症基金會工作,一來是因為在這裡我可以認識全國各大癌症主治醫生及研究者,為我的母親尋找治療的希望;二來是因為我的父母都是因為癌症而往生,也因此發現台灣罹癌的人數竟然如此之高(於94年的記錄,已是平均每三人就有一年因為癌症而死亡),一位癌症患者就是一個悲傷的家庭啊!

   在癌症基金會時,認識許多優秀的醫師、護理人員及相關工作者,深刻感受到國人對於預防癌症仍非常不重視,不曉得這是否為中國人的心態所致?其實癌症的「潛伏期」非常長,長達一、二十年,它是因為生活與飲食的健康,而讓正常的細胞突變成癌細胞;當然,不只單對個人因素,目前社會環境也是影響很大。

   原本是想以從事癌症預防與安寧療護為利益眾生的目標,但在與師父討論後,以及自己所發生的感應事件,我還是選擇了出家的路。我希望我有能力,不只是能照顧到眾生的「身苦」,更能解決眾生的「心苦」,這樣才徹底與究竟!我一定要努力,不枉自己選擇以出家身份服務眾生的誓願。

1 則留言:

  1. 頂禮師父:
    讚嘆師父這句話
    我希望我有能力,不只是能照顧到眾生的「身苦」,更能解決眾生的「心苦」,這樣才徹底與究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