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4日 星期一

父母的牌位


  搬到常住來時,因為師父的慈悲,讓我把父母的牌位一起請過來。我現在的寮房就放著一張以前在家時使用的佛桌,桌上供著觀世音菩薩聖像,以及此生我親愛的爸爸媽媽的牌位,每天早晚供佛後就是供香給父母親,祈願他們在極樂世界能蓮品高昇,早成佛道!

  這是母親節的供花,雖然說應該是使用白色,但母親生前喜歡紅色,我還是依她的意思,也剛好有人(因為選舉的關係)送了兩朵康乃馨過來,我就拿來供給母親了。

 

  這是今年端午節的粽子,是我大阿姨親手包的。媽媽最愛吃大阿姨的粽子,去年她生病都沒什麼胃口時,就是能吃的下大阿姨親手包的粽子,因為大阿姨對母親來說,就像是媽媽一樣,大阿姨年紀也七十了,但聽到媽媽想吃,她就一直包一直包,真的很感動…而今年,大阿姨還是包了一些粽子給我,除了供佛及供養常住外,也特別包了一份給媽媽的,疼愛母親的心,即使往生後,還是不變。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