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3日 星期日

第一次參加密宗的修法

  因為與企美諾布格友的關係,讓我想起去年第一次參加密宗的修法的情形,以下是當時我寫給眾朋友們的信....

-------------------------------------------------------------------------------------

2005/7/30 (星期六)
  因一位師姐得知我母親的病後,引導我可以拜見一位上師-- 前上密院住持  洛桑多傑仁波切,但她不知道我是否有因緣能得見,故將他弟子的電話給我,讓我自己去聯絡。

  Vicki接觸佛教雖然已有近二十多年的時間,但都是修習中國大乘佛教(也可以說是顯教),對於密宗只曾接觸過宗喀巴佛學會,研習約一年的菩提道次第廣論而已。

  當電話一聯絡上仁波切的弟子,他願意騰出時間與我談談,所以在這個星期三我就到中心去拜見喇嘛。

  一見到兩位喇嘛,心中突然有一種親切的感覺,就像家人一般。他們問我:「有什麼祈求」?
我回:「但願母親身體健康」。

  經由好長一段時間的卜卦,年長的喇嘛用藏文告訴另一位會說中文的年輕喇嘛結果後,年輕喇嘛告訴我:「如果妳有空的話,星期五上午可以過來修佛母長壽法」。因緣殊勝,當然我要來參加!喇嘛也非常慈悲,雖然我完全沒有參加過密宗的法會,但他還是告訴我許多需注意的事項(包括Doma是怎麼做的),並考量到我住在較遠的淡水,一大早準備供品不易,願意幫我準備法會的供養東西。

  當準備回去時,我自己也也不曉得為什麼,就再跪在喇嘛前,告訴他們說:「師父,我知道人生難免一死,這是必經之路,我可以面對,但願母親可以藉由佛菩薩的力量,幫助她提起正念,於有限的人生中勤加修行,離苦得樂。」喇嘛一聽,突然有不一樣的表情,是一種寬慰的慈悲吧!他告訴我:「其實剛才的卜卦結果並不好,我們原本不想告訴妳。
但是妳能面對,我們會盡力引導,使妳圓願」我再三感謝拜別離去。
 
  今天一早,就到中心參與修法,這是第一次參加密宗的法會,卻令我有好安祥的感覺共有六位喇嘛參與修法,我心中非常感激,想想自己何德何能,居然能讓這麼多位高僧為我母親祈福,雖然我完全聽不懂藏文,但是透過禮拜與觀想,我仍有相當殊勝的體驗法會時間約二小時半,我卻感覺一下子就過去了,回去時喇嘛還送我一袋加持過的水果,讓我帶回家給母親食用
 
  月底 上師及喇嘛就要回去印度/西藏了,下一次來台灣弘法尚待因緣,我很希望能再親近他們。看到中心高掛的 達賴喇嘛聖像,我今天就去請購了幾本 達賴喇嘛的著作,內容非常的好,如果各位有空的話,也可以請購聞法,增進智慧哦!
 
  保持感恩與惜福的心念,真的就會有許多不可思議的善緣!但願我能更有智慧與能力,隨喜幫助一切眾生!
 
  謹將今日的法喜,與您分享;願將一切勝功德,回向十方法界一切眾生

11 則留言:

  1.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恩善儀菩薩!也祈願眾生的之累世父母,都能生生世世與諸佛菩薩為伴!

      刪除
  2. 阿彌陀佛 
    格友  宏元大德  很慈悲  寄來  法王加持的甘露丸  給家母用
    真得好感恩   一切善知識大德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這真的是媽媽的殊勝福報!也是您的廣結善緣,以及孝心令大家感動!

      刪除
  3. :) :) :)
    這篇文章使得讓我想起我第一次參加密宗的修法..是在高雄生命講堂參加尊聖佛母的灌頂
    因為親近海濤法師..使得我認識更多藏傳佛教的面貌與殊聖..至今一年了..學了不多(還要努力)..也讚歎佛陀的智慧 領受到佛法的加持力真是不可思議..無以用言語形容..噯瑪火..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4. 頂禮宗嚴師父
    末學因為一件因緣,有幸得到噶舉傳承的仁波切隔海電話協助,末學亦十分感恩.
    末學之母即將出院,感恩宗嚴師父為末學之母如此掛念. 經歷如此多之磨練,感謝的人太多說也說不完.
    感謝 本師釋迦牟尼佛助末學正念不退.
    若我今生,若我來生,有絲毫功德,皆願回向諸眾生,解脫三界苦,皆發菩提心.
    末 常道合十

    回覆刪除
  5. 感謝師父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