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6日 星期二

20061220_做一位真修行人

  下午到大阿姨家,大阿姨是我俗家的恩人,就像我的另一位媽媽一樣。

   跟大姨聊天後稍作休息,沒想到我表姐過來找我問一些問題,希望能透過佛法解決。我很訝異她會來找我,因為自我出家之後,除了我大姨外,沒有其他的親人能接受我的出家,自己只是每日真誠的回向,希望他們也能早日成為三寶弟子,同霑法益。所以表姐把我當成出家人來看待,我很歡喜開始有這樣的轉變,也鼓勵自己一定要更精勤。

   透過與表姐的談話,也讓我對一些道理有更深的體悟:「無緣大慈、同體大悲」、「冤親平等」、「無所得」、「無對立分別」等。

   我從持戒的道理,以簡單的方式與表姐分享我的體會:因為不喜歡別人傷害自己,所以就不要去傷害他人。這是因果法則,所有的「作用」,都會有「反作用力」。

   除了發於「外」之行為,更要注重「心」念。如何能了生脫死,出離三界?就是先要徹徹底底的去除「三毒」--貪、瞋、癡之造作。

   當有一天,能視一切眾生平等,而生起「無緣大慈、同體大悲」時,才算是一位真修行人。

  因為,不再有對立分別之心,不再於六根六塵起作用,不會再造新業,對除生死輪迴,以真正的「大悲心」利益一切眾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