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7日 星期四

上慧下嶽師父送我的出家禮



  今日北上拜見 恩師嶽老和尚,師父拿著二小袋玉珠,叫我伸出手腕,看了看後,就挑了其中一袋玉珠,交給淑芬姐,請她穿成手珠。然後對我說:「一般我遇到他人出家,我會包個大紅包給他,但是我知道妳不需要,我送妳一條手珠,妳若是孝順我的話,要終身佩帶,一直到往生」。

  又說:「此玉珠不是一般的玉,是鳩摩羅什大師曾待過的新疆所生產的白玉,是必須識貨的人到河床上辛苦採掘到的」。白玉手珠很快的就穿好了,我感激的戴上。

  覺得自己實在很幸福,雖然父母早逝,但一路上都遇到許多大善知識,疼愛我、教導我,讓我能依著正法走下去。我一定也要效法他們的精神,盡我所能,成就眾生!

  感恩 師父教導我的一切,我都會盡形壽奉行,就像您說的:「妳若是孝順我的話,要終身佩帶,一直到往生」。我知道,手珠只是一個意義,您所教示的法上的真理。這輩子我一定會努力修持,做一個如法且能興隆佛教的出家人,弘揚天台教法,利益眾生!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