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3日 星期日

一隻陪伴我們13年的狗弟弟

  以前有養一隻瑪爾濟斯,他是我去念佛光山佛學院前一個月時來到我們家,也正好陪伴我母親空虛的時光。他非常孝順,也很有靈性,在我母親過世前一個月就先往生,以下是當時(2005/7/31 (星期日) 寫的文章...

---------------------------------------------------------------------------------------

  財財在今天凌晨也去極樂世界了...... 財財在往生前,自己先去便便和尿尿,然後讓我擦乾淨。在晚上12:30時,他開始喘的很厲害,然後站起來趴在床邊看媽咪共三次(有點像是禮拜),接著沿著家裡他熟悉的路線走一圈,看了我兩次,最後走到他平常的軟被上,側躺下來,兩手兩腳一伸,三秒鐘,就停止了呼吸。

  他走的很快,很平靜,很安祥,直到念佛完準備送去火葬時,身體還呈現漂亮的粉紅色,可愛的臉孔就跟年輕時一樣。

  好捨不得捨不得,我和媽咪心中都強忍著悲傷,只希望財財能快樂的認真修行,將來我們在西方極樂世界再相見!

1 則留言:

  1.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