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8日 星期三

發願如法持戒 -- 感恩上真下妙法師


  上個月有因緣接觸了我所尊敬的寺廟--義德寺,其知客執事 上真下妙法師,他很慈悲的教導我看一些戒律的書籍。

  其實在學佛以來,天台智者大師及弘一大師是我一直傾慕的高僧大德,也期勉自己出家之後能跟隨聖賢。說真的,如法持戒真的不易,不只要有心,更要能精進不懈!稍一懈怠,就隨著無始劫來的習氣流轉下去了。

  現在所受的沙彌十戒,對我來說,”不非時食戒”尚未能持的清淨。不過我會繼續努力,在個人方面,我一定會要求自己過午不食,但是如果剛好輪到自己典座要煮給大眾時,因為是執事,我必須以供養心去做,但是自己不能動念頭,並且要懷慈悲心。 當然,其他的戒在微細方面,以及威儀,也是我一要努力學習的目標。

   感恩上真下妙法師,我一定會努力做一個如法的出家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