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8日 星期五

思念母親

  再過一陣子,母親就過世滿一年了。一直一直都很思念母親,每次想到她,心都如刀割般的痛,痛到無法呼吸,卻只能鄉這些思念,默默的放在心裡。覺得好像一切都是一場夢一樣,母親從發現罹癌到往生,剛好滿八個月,而這八個月,我盡了人子最大的力量來陪伴她與照顧她,最痛苦的事不能把她罹癌的事情告訴她,每次想到她期待病體康復日子的模樣,我的心就好難受,好痛...

  這八個月來,也將我這九年來所賺的錢全部花費殆盡。從佛研所結業回到社會上工作,也九年了,買了一棟房子給母親住,也存了一點錢,但龐大的醫療費及生活開銷,短短時間也讓我再度空無一物,孑然一身,現在來到寺裡,就跟以前一樣,什麼都沒有,想想也真是有趣,難到這是佛菩薩特別安排給我的經歷嗎?讓我更能體會世間的無常,了解一切都是因緣法。

  現在的我,但願能夠更努力,在修行上能有所成就,方能報答父母與累世父母師長等人之恩德,我希望,所有眾生都能永遠都不再受輪迴之苦,發菩提心,共成佛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