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4日 星期五

用柴火燒熱水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在寺院用柴火燒熱水的生活。自去年十月第一次住到寺院裡,師父告訴我,在寺院是用柴火燒熱水的。這對我們這種住在都市裡的六年級生應該是很新鮮的體驗吧!

  我在佛光山佛學院時,也是要用柴火煮飯,所以覺得還好,只是當時因為學院一餐要煮八百多人的飯,用的柴火很多,不可能自己砍,是外面送進來的。但是現在在寺裡,所有的柴火都是要自己去撿拾的ㄛ!有時候是去山上,有時候到河床去找,拖回來後再鋸成一段段使用。所以在寺裡水是用山上流下的泉水,火是用大自然流下的枯木或乾竹,都不用另外花錢,非常節檢。

與大家分享照片 -- 這是放鋸好的柴火的架子:


下一張則是熱水爐,柴火就是放在下面的洞洞燒:

 

  滿有趣的生活吧! 師父說,修行人就是要懂得現有因緣的東西,做最佳的利用,不要一直向外攀緣。才能夠懂得心內求法的真實觀照功夫!

2 則留言:

  1. 師父~阿彌陀佛 @};-

    感恩體驗分享!
    michael 合十頂禮敬安 @};-

    回覆刪除
  2. 師父~~~感恩分享 @};-
    這熱水爐可省很多瓦斯呢 =D>
    因為花蓮老家也有喔 :)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