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1日 星期二

今天第一次用電鋸

  因為寺裡是用柴火燒熱水使用,所以平常我們都要去山上或河床上揀拾一些乾掉的枯柴或竹子回來使用。但揀回來時是好長一條,需要再鋸成一段段後再劈開方能使用,真的很像古老的叢林寺院生活。

  以前師父只讓我劈柴而已,未讓我使用過電鋸,今天終於在我不斷的要求下,教我使用了!使用電鋸真的不容易,除了要小心不要傷到自己外,更要小心不傷到柴上的小眾生,在鋸或燒之前都要不段的抖動及檢查是否有小蟲在上面。

  透過這樣的日常生活,讓我更能體會到: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

1 則留言:

  1. 寺院生活。不僅要學習各種技能,更要在工作中學習關照與慈悲。妳好像愈來愈得心應手了。恭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