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4日 星期六

善用其心的回應態度



        最近在與普門講堂法師與慧霖文化負責居士討論的過程中,發現他們對任何一封信都會回覆;即使沒辦法馬上回覆,也一定會先告知,讓印隆想起以前分享的一篇文章:有回應才是負責任20091103

        十一年前,是由於 謝清俊教授在上課時,提到說只要是他收到的e-mail或電話、留言等(除了廣告以外),他一定會做回應,即使是一個「Thanks」,他也一定會回,以便讓對方知道他收到了,不會讓人癡癡的等。謝教授說,英文的回應是「respond」,負責任是「responsibility」,從英文來看,就是「有回應才是負責任」。

        而在十餘年來,更印證了老師此話,印隆發現所認識的法友中,若做到了「有回應」,必是一位負責任的人。其實他們有可能是非常忙的,卻能夠有這麼好的習慣,可以知道他們的時間與自我管理有多麼好,以及他們與人相處的用心,真的要向他們好好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