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7日 星期日

同事成法友



自上月底時,誠品敦南店熄燈後(善觀無常(「誠品敦南店」熄燈心得)),又一個在家時曾經工作之處──頂好惠康,被家樂福所收購,因此形式上也是一個無常的呈現。

        在頂好惠康有很多的回憶,不過也是二十年前的事了;在先慈即將往生、準備出家前一個多月的一個晚上,突然電腦、手機、PDA全壞,資料幾乎都搶救不回,預告即將轉換另一個身份。

        頂好惠康的總公司有二處,一是在士林,二是在北投清江;因為當時是隸屬於行銷企劃部+資訊部,所以主要是在士林上班,不過有時候也會去清江。多年後,法鼓在北投新建一座雲來寺,就在清江店的旁邊。印隆曾多次去雲來寺開會或上課,也會經過清江店,但心境已全然不同。

        以前的同事,有聯絡者不多,但都是很珍貴的情誼。特別是一位業務部董事William,他是香港人,在印隆剛進頂好時很是照顧。在公事上,對印隆所提的許多活動都大力支持與協助;在私事上,他會邀請印隆參與他們的家庭聚會。當時並不瞭解為何他會如此愛護印隆,後來懂了,真的是彼此相知相惜的緣分。

        在印隆出家後,他曾在過年期間,開了十多小時的車(塞車),帶著全家到印隆當時住的寺院參與法會。印隆到法鼓山念書時,他與同修也常常上山探望。即使後來印隆生病了,他也到印隆的住處探望。至今已二十一年,他的小菩薩也都長大了,但我們仍舊保持情誼。

        從同事變成法友,很難得也很可貴。William在台灣工作的這一段時間,也愛上了台灣,並已在台灣置產。而在這個FB上,也有其他頂好的前同事、還有新聞局的同事、PC home的同事等,都是二十幾年交情。透過FB,彼此互相關懷,同聞法要。

        從在家工作的同事,昇華為出世修持的法友,不變的是彼此的信任與關懷。印隆感恩能與大家彼此真誠相待、以法相會,有您們善知識真好!──包括現在看到此文的您,感恩您們!



-          家樂福32億打包頂好、JASONS 專家分析背後2原因/鏡周刊(20200602
-          頂好價格為何跟不上全聯?網曝「一關鍵」:全面性輾壓/聯合新聞網(202006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