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4日 星期日

俗家外公往生紀念日



今日是俗家外公往生的紀念日,外公是南部樂善好施的財主,猶記得他的棺木要移往下葬區時,白河的主要幹道都淨空,一路上的兩旁許多住家都擺設香案,可見他曾經結下的好緣。

俗家外公是採用土葬的方式,在棺木下葬、子孫叩拜後,天上突然有一些異相,印隆之前在佛光山參與法會時,曾經有看過類似的景象,就跟先慈說,這好像是「九龍吐水」。果不其然,在儀式圓滿後,風水師等也告知大家這是傳說中的「九龍吐水」。或許這是他曾經樂善好施的福德,而有上升天界的感應,但仍舊不出三界生死輪迴。

此生有因緣與這個家族結下親屬之緣,更希望能結清淨法緣!雖然出家後極少與俗家親屬聯絡,但心裡一直為他們祝福,希望他們都能成為正信佛弟子。

值此紀念之日,代為俗家外公上供108蓮花酥油燈一座,並恭誦《金剛經》一部:
願以此功德 莊嚴佛淨土
佛力超薦 蕭水波老菩薩暨歷代祖先及累劫冤親菩薩:
眾障消滅,善根增長,永離生死輪迴之苦,
往生善道乃至佛國淨土,蓮品高昇,
發無上菩提心永不退轉,早成佛道!

(陽上善報人:釋印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