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5日 星期六

傳統機械式計數器

之前跟大家分享了一款「新式手指計數器」,沒想到大家反應滿熱烈的,也有法友反應較貴。其實印隆會選用這一款,主要是因為需要現在躺在病床上的時間變多,希望能繼續用功,再加上手無力撥動念珠,所以找到了這一款。其按鈕較大,且比較好壓;也不用電池,是用充電。

但印隆還是喜歡傳統的方式,可以用念珠就用念珠,除非手無力撥念珠,再來考慮這些協助品。

        今日與大家分享一款傳統機械式的,應該也有許多法友用過。這一個已經有三十年的歷史,斑駁與鏽痕可以看出歲月的痕跡。此是先慈生前用的,在先慈往生後,印隆就帶在身邊繼續使用,除了自修使用外,以前在道場法會時,也有協助計算使用持咒等次數。

        「傳統機械式計數器」好處是不用電,按壓即可使用;但聲音較大,會發出喀喀喀的聲音。而且一次只能計數一種,「新式手指計數器」目前是可以六個頻道。

        不管那一種計數器,都是幫助我們用功的工具。直到我們能心心念念,與佛號相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