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6日 星期五

息諸緣務



        今天下午剛開電腦時,突然看到林家良po,著實嚇了一跳,雖然有在他的FB上做了一些回覆,但因為幾通電話都無法與林家良聯繫上,思考了一段時間,擔心有護持者疑慮,以及印隆之後的決定,決定先布達此篇文章。


1.          關於水牛領養:緣起是林家良與他的朋友高一鑫想要搶救水牛,因為需要費用,而來找印隆,因此才有此募款因緣,但不是由印隆所主導認養,緣起請參考此篇20171127-搶救耕牛的緣起」。https://dharma-yinlung.blogspot.com/2017/11/blog-post_84.htmll

2.          印隆也為此專案,布達一篇善牛專區」,裡面都有相關捐款與支付給林家良明細https://dharma-yinlung.blogspot.com/2017/11/blog-post_29.html

3.          雖然的確有人跟印隆告知對於林家良有疑慮之處,但印隆並未公開布達,因為一則是需要把事情釐清,二則是個人有個人的因緣,只要他把米種好、牛養好,我們都會支持他。

4.          林家良2/14有跟印隆聯繫,告知每個月每頭牛需要6,000元,以及蓋牛棚需要35萬元。雖然他跟記者改說是,3,000元,但也沒有質疑林家良,大家還是很護持。印隆也是有馬上匯款3萬元,提供給他做為買牛之用。並把他提供的明細資料,公開布達:20200225-善牛養育支出https://dharma-yinlung.blogspot.com/2020/02/blog-post_25.html

5.          林家良的認識,是由於一位護法菩薩的介紹,因此從2014年開始跟林家良採購,做為護持道場與幫助獨居(弱勢貧病)老人及弱勢族群之用:使用「回鄉米」20140926http://dharma-yinlung.blogspot.com/2014/09/blog-post_70.html

6.          2014年到現在,印隆向大眾募集善款,跟林家良採購了二萬多公斤的米,並一直幫林家良宣傳,從未懷疑過他的努力:http://dharma-yinlung.blogspot.com/2016/01/blog-post.html

7.          在收養第三隻牛與蓋牛棚之前,就有勸林家良要量力而為。若無力飼養牛,可以考慮一些政府機構,例如台南老年之家,這裡的環境也很好:https://www.facebook.com/%E8%80%81%E7%89%9B%E7%9A%84%E5%AE%B6-398857806874850/

8.          關於另一位法友(張菩薩)的發文,印隆第一次看到時,並沒有覺得他在詆毀林家良,她只是希望能清楚明細,印隆也只是跟她分享另一位法友對她的稱讚。之前就有建議林家良,在處理自己所收到的善款時,可以像印隆一樣,把明細清楚公開,也讓大家方便查詢,會比較適當。這是印隆之前幫林家良做的網頁心緣,可以把明細存在這裡,讓大家查詢。http://he-xin-yuan.blogspot.com/

在此跟林家良再次公開告知;如果印隆真有誤解,您可以清楚告知,印隆願意跟大眾說明與懺悔。但也希望林家良跟我一樣坦蕩,跟大家說明清楚,不要自己在網路上意氣發文。其實大家都是希望成就善業,這樣反而破壞當初的善願,很是可惜。

另外,深感天台智者大師於《小止觀》的「二十五方便」中的「具五緣」,提到修行人必須「息諸緣務」,即停息自己對外在事務的運作、攀緣或追逐,真的是非常懇切的教誡!因為外緣一多,縈繞於心,必然就沒有時間去用功精進。心若常攀緣在這些緣務上,心就容易雜亂,更不利以攝心,影響修行的專一和寧靜。

弘一大師對修行人有此勸誡:「只『強順人情,勉就世故』八個字,誤卻你一生大事。道業未成,無常至速!急宜歛跡韜光,一心向道,不得再誤!」修行人隨緣而不攀緣,是否成就道業,自己心中是清楚明白的。若道業未成,人情俗事必須擺脫。

印隆慚愧,沒有好好攝護心念,過度攀緣,此次事件讓印隆再次警醒,懸崖勒馬。應專心修持,做好出家人的本分,先好好精進用功,不沾染名聞利養。印隆珍惜與感恩有善知識教勉的善緣,願能常保清淨發心,為正法久住、真實利益眾生而修行。深深感恩清淨檀越的護持與發心,成就這份珍貴的道業!

1 則留言:

  1. As stated by Stanford Medical, It's in fact the ONLY reason women in this country live 10 years longer and weigh 19 kilos less than us.

    (Just so you know, it has NOTHING to do with genetics or some hard exercise and absolutely EVERYTHING to do with "HOW" they eat.)

    P.S, I said "HOW", not "WHAT"...

    TAP this link to determine if this easy test can help you decipher your true weight loss possibilit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