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5日 星期二

善牛養育支出



        感恩法友們的發心,之前共同協助林家良菩薩,收養兩頭水牛──證健、證圓。如今牠們也過得超幸福,胖到一種「幸福肥」的程度。

        林家良告知,飼養一頭牛一個月需要6000元費用,這樣高的花費,讓印隆著實嚇了一跳!以下是2/22林家良在他自己FB所布達的,從2018/3/14至今的花費:
一、伙食費:57,750元(平均每月的伙食費2700元,主要為麥皮、鹽塊、米糠、果糖)
二、雜支:17140元(牛繩子、鐵鍊、鋼繩、拉桿、O型環、牛鼻環*3、水管、飼料桶、飼料鐵碗、抽水機跟地瓜刨絲機)
三、牛隻載運費:10800
四、牛隻生活費:104000
以上不含水費、電費、油費、人力(割草、找地瓜)

        之前印隆代為募款,目前已支出:304,000元,餘款-850元。明細如下,謹向大家報告:
-          2018/3/14  :牛隻、牛車、初期飼料費用 NT$120,000.- (牛車、牛車、載運牛隻、初期飼料,扣除其餘剩3萬,搭建簡易型牛棚)
-          2018/10/31:證健的營養品等生活費 NT$50,000.-
-          2018/11/20:證圓牛隻費用 NT$50,000.-
-          2019/4/5:牛隻飼養費用 NT$54,000.-
-          2020/2/24:第三隻牛收養費用 NT$30,000.-

兩頭水牛的糧食是非常龐大,林家良除了有大家護持的費用外,也需到處撿拾農民丟棄田裡的地瓜、胡蘿蔔、玉米……等等,才勉強養得起牛寶貝。印隆也問了印尼籍看護,因為她家以前也有養牛,大約一個月需要二、三千元,每天還要去找牧草或其他食物,養牛真是花費極高啊!還好不是為了吃牛而飼養,這是為了救護牠們,是一份善心善願的付出。


善牛專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