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5日 星期六

2019掩關圓滿(20200125)



        感恩佛菩薩的慈悲加持!感恩護法龍天、護法善神的護念!感恩十方檀信的護持,讓印隆可以安心調養與長期掩關修持。此次掩關修持因緣已到,所以選在初一 彌勒菩薩聖誕,圓滿出關。

感覺開始掩關還是昨日之事,自2018/12/30開始掩關,一年多的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此次的靜修,先是禮拜《妙法蓮華經》一部圓滿,再深入經藏,研讀經論或聆聽開示。在2019/3/8 圓滿禮《法華經》一部,67天的時間完成禮拜68,375字,平均每日禮經1,020字。這樣的速度較一般為快,可能是因為不是五體投地禮拜、而是用問訊方式的關係。因為身體受限在輪椅上,只能問訊代替,但能有此因緣禮經,印隆已是非常感恩!

        圓滿第一部禮法華經時,有一個特別的因緣,祖師禪林想要出版印隆之前整理的《慈悲道場梁皇寶懺》註解,原本印隆是婉拒的,但後來在 果如法師的指示、常真法師的鼓勵下,印隆也覺得應該為弘護正信佛法觀念盡一份心力,因此就花了一段時間重新整理潤飾文稿,此書也順利出版了。接下來就隨順法緣進修,主要有研修《法華文句》,以及天台相關論著;《得遇龍華脩證懺儀》的研修,以及相關彌勒法門的經論;最後以戒律的研究圓滿,包括具足戒與菩薩戒。

        也因為行動不便的關係,不是在輪椅上、就是在病床上,因此利用小木魚念佛機的MP3播放功能,讓印隆即使在病床上,也能聆聽法師大德的經典開示,繼續用功。會性長老說,講經是修行,聽經也是修行。因爲不論是任何法門的修持,第一步就是要使身口意三業清淨。若能全神貫注,意不起貪瞋癡,則能啓發智慧,如是修學,則三業清淨。用心聽法,不但三業清淨,只要得到一句佛法,受用不盡,所以,聽經就是修行。一念淨心爲將來成佛種子,一句佛法入心,永爲道種,功德很大,因此拜佛、念佛是修行,專心聽經也是修行。

另外由於還是必須要去醫院,幾乎是一週去一次,很是頻繁。但因為除了去醫院外,不做其他接待訪客等事宜,能盡量減少不必要的外緣,專心用功。感恩能這有一段時間,可以專心靜修與調養身體,實在是莫大的福德因緣!真的很感恩檀越與法友對印隆的掩關道糧護持成就,讓印隆無有罣礙,能安心調養與修持,增上道業。

        愈是深入經藏,愈覺自己不足!經典浩瀚、寶山滿溢,今能有此掩關靜修的機緣,實是非常感恩,也謝謝諸位法友對印隆的護持,成就印隆能安心調養與修持,增上道業。願將一切之善法功德,迴向供養大眾,祝福大家:
福慧增上,資糧俱足,闔家平安吉祥,善願成就!

5 則留言:

  1. 隨喜讚嘆法師
    阿彌陀佛 🙏

    回覆刪除
  2. 法師堅毅向道的心克服身體障礙,完成掩關修行,佛光注照龍天護佑,恭喜讚嘆法師

    回覆刪除
  3. 法師新年快樂!法體安康法輪常轉!!

    回覆刪除
  4. 法師吉祥~
    阿彌陀佛
    隨喜讚嘆
    掩關圓滿

    謹此
    祝福您
    法體安康
    法輪常轉
    新春愉悅

    三寶弟子

    常進
    合十
    感恩

    回覆刪除
  5. 師父長期持戒並慈悲利他,故能有護法龍天、護法善神護念,十方檀信護持,順利掩關靜修並出關,末學隨喜讚嘆師父。
    在此祝福師父,吉祥如意,輕安自在。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