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0日 星期六

預計年底開始掩關靜修



因為「金字抄經法寶組」預計十一月前可以流通,因此印隆決定於在 智者大師齋忌日(農曆1124日,今年國曆是12/30)當天,[1]禮拜 《天台智者大師齋忌禮讚文》後,[2]就開始掩關禮拜《法華經》。

為何說是「掩關」而不是「閉關」呢?閉關是比較嚴格的,除了不對外聯繫,乃至於訂定時間,以能剋期取證!像末學之前幾次的修持,都算是「閉關」(閉關紀錄)。

因為目前印隆還是必須要去醫院,且有一位外籍看護工在旁照顧,所以只能以「掩關」靜修的方式。這一段時間,將會停止blogFB的運作,但會以e-mail做必要聯繫。另外也除了去醫院外,不做其他接待訪客事宜。願盡量減少不必要的外緣,專心用功。

感恩這段時間來,法友們對印隆的護持成就,讓印隆能安心調養與修持。祈願年底開始掩關用功之此功德:
祝福大家福慧增上,資糧俱足,闔家平安吉祥,善願成就!




[1] 隋開皇十七年(597)十一月二十四日,智顗大師安詳圓寂。
[2] 大正藏第 46 No. 1948 《天台智者大師齋忌禮讚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