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3日 星期三

開始打胰島素



        因為印隆的血糖數愈來愈高,糖化血色素也超標過多,因此在醫師與法友的安排下,昨天第一次去新陳代謝科看診。

        醫師檢視這一個月來的飲食紀錄,加上之前已請營養師看過,覺得沒有太大問題。再檢視印隆的疾病與用藥紀錄,懷疑可能主要是服用類固醇的關係,另外還有家族遺傳影響。

        因為現在講求醫療自主,所以先安排到「個案管理師」的診間上課與討論。其實印之前已參考糖尿病相關書籍與資料,再加上以前照顧過母親的經驗(先慈也是四十出頭就罹患糖尿病),所以對相關內容並不陌生,因此就同意打胰島素來控制;另外醫師也要求盡量一天要做三次運動。

晚上開始打胰島素,原本外籍看護有點緊張,在護法菩薩的指導之下,也順利完成。其實現在「筆針」做得滿便利好用的,非常進步!

真心覺得外籍看護也不容易,要照顧病人二十四小時,還要維持環境整潔等,還要包容病人因為身體不適的情緒。若能請到一位品行優良的外籍看護,要彼此善待,珍惜善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