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6日 星期一

2018 齋天共修法會



20180224-五輪寶塔齋天法會實景


新年農曆初九,田中五輪寶塔道場舉辦了莊嚴的齋天法會,印隆因為身體因素無法參與,但感恩護法菩薩拍攝了許多莊嚴照片分享。

莊嚴的「堅牢地神」像,感恩皂福組二位菩薩的悉心製作以及護法大眾的成就護持

法會中除了上供下施外,今年的主題是堅牢地神」,祂為佛陀的大護法之一,掌管大地一切大小地神(土地公、地基主)在許多經藏中都有記載堅牢地神的事蹟和功德。釋迦牟尼佛在菩提樹下成佛時,亦以觸地印使堅牢地神從地湧出半身,告訴魔王:如來成道,我堅牢地神為證明!

地藏經中,釋尊特別稱讚堅牢地神汝大神力,諸神少及。閻浮土地,悉蒙汝護!金光明最勝王經》〈堅牢地神品〉也詳細說明堅牢地神功德及願力以及修持方式,除了護法之外,還能利益五穀豐收、色力具足、國泰民安,並使佛弟子資糧淨財具足、降伏怨敵等。

近年來世界天災頻傳,與會菩薩皆虔心修持與供養,迴向大地安穩,四大調合,眾生心安平安,免難消災障!

獻供區的布置,滿滿祝福與祈願。

供燈區。


每一分的獻供,願大眾福慧資糧具足!


在二樓共修佛堂的獻供桌,感恩護法菩薩的安排。


茂谷柑是採購更生人轉作無毒小農的優良茂谷柑,感動滿滿!加上道場自種的花卉,美好而莊嚴~

有菩薩供養可愛的玩具,法會圓滿後與小菩薩們結緣。


此次增設了帳篷休息區與戶外用餐區,讓與會大眾與大自然更貼近~


普願參與齋天法會與隨喜見聞者:
願消三障諸煩惱 願得智慧真明了
普願罪障悉消除 世世常行菩薩道!

獻供桌

佛前供燈

道場櫻花


慈悲莊嚴地藏菩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